close

發想

一個夾鏈袋 充滿鼓鼓的空氣

透過眼鏡的觀察 摸索著發想的過程

這是一股無法擋的醞釀氣勢

 

這幾天女兒一直和討論某個話題

應該會成為她第四篇的文字

「課輔班有個男同學,總是會搞笑!」

「我們會唱著一路走,他卻會改成一路爬,很好笑!」

「人類小時候真的是用爬的啊!」我笑笑的回答

「對啊!會坐會爬會走。」

「剛開始只會躺著,然後會坐,接下來再會爬,會站會走又會跑。」

「爸爸,我什麼時候會走?」

「妳啊!滿週歲就會開始走,但是每次怕被我抓到,很努力開始用跑的。」

「對啊!我會跑到房間爬到床上躲起來。」

害我又想起她小時候的種種

在這談話的過程裡

一直成為她發想裡的要素

 

讓她寫部落格有些成效出來

雖然沒有發什麼文

但是她很重視這件事

沒有回覆大家的留言 實在抱歉

不過大家的留言給了她很大的動力

要如何形成文字

就要看她的功力

第四篇文應該可以看出她目前的國語文能力

我是在享受她醞釀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