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coins

兩個銅板 五十元的錢幣

執行多年

這是女兒的壓歲錢

 

「不好意思,女兒,沒有紅包袋,但是有兩個銅板。」

「謝謝爸爸。」

這是約定熟成的壓歲錢

固定的數量和金額

「爸爸,這是給您的壓歲錢。」

「謝謝,新年快樂,但是這和我給您的數量和金額都是一樣。」

「謝謝爸爸一年的照顧。」

「我拿走妳就沒有壓歲錢,好吧!買糖果和餅乾給妳吃好了!」

「爸爸,您會買那些零食?」

「我會買妳要吃的開心果和小魚乾,錢拿去買沒有關係嗎?」

「沒有關係!我可以吃到零食。」

「那我決定買了!」

「爸爸,這樣好了,我拿一個銅板,而另一個是您的。」

「好吧!就這樣決定。」

「爸爸,要記得將壓歲錢放在枕頭下。」

「為什麼要放在枕頭下?」

「老師告訴我們,她小時候都是這樣子。」

「好吧!新年快樂!謝謝妳的壓歲錢。」

「不客氣,爸爸您也新年快樂!」

 

除夕當天兩人的交談

決定了壓歲錢的用途

女兒不太像一般的小孩

新的一年

她又要接受我不同的教育方式

因為隨著她的年齡的增長

我必須給她不同的調整

不過

大家拿壓歲錢或給壓歲錢

都是一件愉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