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辛萬苦,走在這極端不自由的正義島上,比不上垃圾島自在行的優閒,呆呆熊是這麼想的。走入水泥磚的地區,高樓林立的都市叢林,拿著雜誌社的住址,走過了警政大樓、黑白相間政府棋盤宮廷、千人柱的議事廳,一步又一步走到雜誌社的大門口,終於可以到雜誌社報到。

  新人報到手續極為簡單,只是在身份文件又貼了一個雜誌社的貼紙。沒有多餘的時間,立即進入編輯會議室內,沒有任何人理會他的到來,因為會議中場面火爆,不時聽到象鳴和獅吼聲,激烈爭辯彼此之間的觀點。呆呆熊默默在會議室的最角落找一個座位坐下,這是幢幜的工作,他也明白這種會議的重要性和口齒激辯的場合,只是比他的想像中更具震撼力,臨場感果然不同凡響。

  會議室中聲音乍停,黃金獅王開門甩門離去,聲音只留下關門時的聲響,完全沒有夾雜不該聽到聲音。

  道德象仰鼻而說:「今天會議到此先暫停,明日十點再繼續召開會議,散會。」

  大夥紛紛離席,走出了會議室。道德象不覺再仰鼻一嘆,低頭看一下回周,發現在黑暗角落處,還有一個人默默地坐著。

  道德象猛一想,對了!今天有新人來報到,看到呆呆熊默默站起了身子,向他鞠個躬;道德象也不覺瞇了眼向他回禮,從容舉起右手比個手勢,要呆呆熊和他一起離開會議室,遠離一點剛剛的煙硝味。

  道德象順手關了會議室的門,嘴說著:「歡迎您!」

  呆呆熊連忙客氣地回禮,跟在道德象的身後,一路不敢發出任何聲響地走著。

  道德象走到編輯部的區域,雙手一鼓掌,一聲巨響在空中散開,編輯部成員紛紛停止交談、停止走動、停止喝水和停止一切的動作。

  道德象說:「各位同事,這位是今天新來的成員,呆呆熊先生。」

  呆呆熊連忙向大家鞠躬,說著:「各位先進前輩好,我是呆呆熊......」

  經歷著新人報到的一切程序,如往常和任何人一樣的進行,呆呆熊沒有意外地見到工作上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