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這個男人 但是我不知道他的姓名

我會認識他 因為他是我鄰居

每次遇到他 我們只是點點頭

 

今天偶遇在圖書館裡

這個男人帶著他的女兒

因為他看到了我

忍不住就來打招呼 因為他想要和我說說話

我也忍不住要留下他的故事 我還是不知道他的名和姓

 

一個外表黝黑身材不高的男人

看一眼就知道是敦厚苦力的男人

他娶了一個越南新娘

生了一個差我女兒兩歲的女娃兒

有時候在電梯裡相遇

女兒總是在他的懷中

她的老婆

我一看就知道脾氣很大 不好溝通的人

因為她從來沒有給鄰居好臉色看

 

一年前的一個夜裡

從他家傳出女人狂叫咆哮的聲音

擊破了整個社區的寧靜

我心想著這男人遇到問題了

 

意外遇到我 就像看到一盞明燈

他很早就想要向我說說話

好了 有機會給他講到話

雙眼泛紅向我說他的遭遇

 

就在那一夜之後

越南新娘帶著他女兒離開家

她女兒自願跟著媽媽

時間有八個月

這一段時間他在那個家睡不好覺

曾經借助宗教的力量

可惜回家後他管不住自己的情緒

 

他問著我

如何走出來

因為他經常看到我帶著女兒去上學

路上有說有笑

他觸景生情

無法多言只能匆匆點頭

他一直走不出來

問我該如何是好

 

我只能笑笑

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同

我一直是提得起放得下的人

只能告訴他該放下還是要放下

他一直告訴我太難了

我只能告誡他 您只能做好您自己

能夠為她們做的事就多做一點

講實話 一個越南新娘很難在台灣有什麼發展

告訴他 若是這婚姻有轉機的話

就是那越南新娘臉貌變成慈眉善目的時候

現在那越南新娘應該和他無法溝通

或許他無法提供甜言蜜語

但是他可以提供衣食無缺

 

事情本就因人而異

或許時間會成為他的後盾

時間到了 一切都會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