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6 036

為了這一天的開學日 前置的作業真是千辛萬苦

用短短兩日在圖書館拼命追趕寒假作業

一直到開學日的早上出門前一刻才完成所有寒假作業

 

「痛苦的時刻,就是不聽我說,才會發生。」

女兒看著我 不過她沒有不高興

「那就專心將寒假作業一一完成吧!」

前一日的晚上九點多

總算進入作文

「我知道我要寫什麼?很早就構思好了。」

著筆開始寫

「爸爸,您說說您小時候過年的事。」

「爸爸家的過年其實有很多事,不過大致上可以分為拜拜和沒有拜拜日。」

「拜拜日,爸爸很喜歡幫忙燒金紙。」

女兒聽出興趣來問「為什麼?」

「因為看著燒到灰的金紙有一些過程,特別是會火星點點,動來動去就像是火龍在移動,很好看。」

「那還有呢?」

「爸爸在過年從來就沒有放過鞭炮!」

「為什麼?爸爸不是說您小時候很調皮,怎麼會沒有放鞭炮?」

「因為阿媽不准我們買鞭炮和放鞭炮,主要是很危險,特別是放衝天炮,一不小心就會引起別人家的火災。」

「真的很危險!」

女兒就聽著我小時候的故事將作文一字字又一字的填入格子內

結果當晚沒有完成

 

開學日的五點三十分

女兒起床來繼續追趕功課

終於在七點前完成

提著學校用具

還有背上新的書包

因為她迫不及待要去看許久不見的同學

想要讓她們看到

綁了辮子

戴上新眼鏡

和小書包

頭上還有新髮箍的小飛鳥

 

我送她到學校

心裡只有”佩服”二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