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力開發,並沒有讓呆呆熊一下子變聰明,只是好像有一些事情可以想。至少早餐天天要吃,到那一家店其實都可以,但是人都有慣性,習慣了某一家的味道,或許不是味道是那親切的招呼,自然在時間許可下就會去光顧。呆呆熊可能找到一條方向,在和精靈狐的討論裡,決定了如何著手自己的"早餐"報導,跨出第一步,決定了採訪的對象。

  踏在風吹垃圾飛的街道上,呆呆熊眼前是一家非常傳統的早餐,上面招牌寫著『咩又咩』,一位中年的羊男身手俐落地在鐵板前翻動著肉餅荷包蛋等,親切的笑容總是掛在他的嘴上,一旁有位聲音咩啊!咩啊!和客人閒話家常的羊嬸,手也不停替客人裝好早餐,偶爾會移動送餐穿梭在桌間的空隙,一切似乎是呆呆熊如往常一樣看到的景象。

  「老闆,早啊!」

  「熊哥早啊!今天和往常一樣嗎?」

  「對啊!今天還是一樣忙哦!生意興隆!」

  「感謝大家的照顧,希望東西都合大家的口味。」

  「老闆等一下,客人少一點,我可以和您聊一聊嗎?」

  「可以啊!那今天是不帶走了,羊嬸,麻煩妳給熊哥坐的地方,也將他的早餐一起送過去。」

  「好啊!熊哥,請這邊走,麻煩先坐一下,早餐馬上來。」

  呆呆熊就坐在羊嬸幫他安排好的位置上,一會兒就享受到可口的早餐,另外又加點了『蜂蜜三明治』,這是熊族的最愛。眼中看著人來人往,早餐一份又一份地出,親切的招呼聲不時地聽到,這一家位於畚箕灣渡船口的附近,可以稱上垃圾島第一名的早餐店。早期也有許多家早餐店在附近開設,不過隨著時間和銷售的增減,自然地留下了『咩又咩』早餐店,這一定有一些道理存在,呆呆熊想,這應該是我該去做和找出答案來。時間沒有遲疑的流逝,上班族和學童在街上逐漸的稀少,羊男主廚就坐在呆呆熊的對面。

  「熊哥,今天有事找我嗎?」

  「老闆,不好意思,最近我到正義島去上班,應徵到一份雜誌社的工作,因為要做一個專題有關於早餐,希望您能讓我訪問!」

  「恭喜您啊!但是我們的店沒有什麼名氣,比不上正義島那些名門餐廳,這樣有採訪的價值嗎?」

  「老闆,您太客氣了,誰不知道您們的店是全垃圾島最好吃的早餐店。」

  笑一笑,羊男老闆眼睛不覺閃動了一下。

  「那是因為附近沒有其他的店,否則我們的店會那麼有人氣。」

  「老闆,我從小就生活在垃圾島,這附近的早餐店,我大都吃過,而且一家又一家店收起來,自然就只剩下您們一家,想也知道一定競爭不過您們。」

  「那是大家捧場,以前有好幾家生意都不錯!」

  「但是為什麼都收了起來?」

  「其實有很多的原因,生意不好當然是收起來,或是改進缺點再出發;生意好的,當然想要到更好的地方求發展。」讓羊男老闆忍不住多講起話來了!

  「哦!原來有一些是將店移動到別的地方,但是這一個點一直是全島最棒的地點,還能移動到那裡去?」

  「當然是想到正義島去開店,其實我也有想過到正義島上開店,不過那些到正義島開店的人事前都要經過申請,達到了條件才能去開店,但是後來這些店都沒有了消息,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所以我也打消了念頭,專心在這裡開店就好。」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因為垃圾島的原物料便宜很多,在開店成本上就輕鬆許多,經過這麼多年,存足了錢買了早餐店現在的房屋,更不會想要離開這裡。」笑笑又緊接著說。

  「老闆會不會想要開連鎖店?」

  「其實『咩又咩』的招牌就是連鎖店,創始店就是在正義島上,當初只要付一點權利金就可以用這招牌開店,因為他們並沒有看重垃圾島的市場,而且我們的售價定比較低,也沒有受到總店的規定,完全是看我們自生自滅,只是賺走那權利金。」

  「垃圾島的市場不大,不過人口大都會出入在畚箕灣渡船口,能在這裡開店就很幸運。」

  「老闆您有沒有什麼經營理念?」

  「也沒有什麼經營理念,覺得大家都要吃早餐,我們就提供最實惠的早餐給大家,用最親切的態度來服務每一位客人,給大家一天的開端創造最好的心情。」

  「老闆太感謝您了,真的告訴我好多的事,我應該可以將我的工作完成的更好,謝謝。」

  「那裡,那裡!要不要再來杯蜂蜜檸檬水啊!」

  在老闆親切的招呼和仔細說明,又將產品一一介紹給呆呆態,相信呆呆熊應該會完成不錯的採訪稿,小小試了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