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瓜

有時候小朋友是沒有什麼惡意

敏感的小朋友就不喜歡這種言語

因為她們不知道用幽默的對話就可以解除一些狀況

 

「爸爸,有時候我不喜歡別人對我講一些話。」

「怎麼說?」

「因為會針對我的外表說了一些話,我不喜歡!」

「像那些話?」

「我第一次戴眼鏡到學校,就有同學對我說『妳好像老師哦!』,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妳可以告訴他,看到老師了還不會立正站好,也要敬禮講老師好!」

女兒就一直笑

「那他一定會被聽到這句話的人笑!」

「妳只要輕鬆點,就可以回答一些比較幽默的話,大家都會開心些。」

「爸爸,我是不是沒有幽默感?」

「幽默感是經過長久經練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時間,漸漸會培養出來,別急!」

 

小朋友的話通常無心

或許是為了好玩和逗趣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的胸懷都很大

大人的世界也是如此

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幽默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