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砂斷橋-2

看 火車上的陸橋少了一截

我的小時候回憶也少了一截

雖然小時候真正的舊橋早已不見

不過這一條人行陸橋我也走了好多年

我的足跡也踏上不少

這一次斷了 算我一份

 

這一座中山橋已不是高砂橋

不過大家還是稱它為高砂橋

因為它連接車站的前後站

算是非常有經濟效益的陸橋

只是自從車站開了地下道穿越兩方

高砂橋的地步就不那麼重要

目前極少人經過

高砂斷橋-3

 


小時候的高砂橋是很熱鬧

有攤販直接搭棚在橋上做生意

而且最重要是

在這座橋上可以看火車

我爸爸晚上會帶著全家來這裡

看看火車

也逛一逛夜市

這個夜市裡有一個武術館

在籠子裡養了梅花鹿

還有一籠養著狗熊

小朋友總喜歡看著動物

不過會看到取鹿茸時的血腥狀況

另外還有殺蛇的攤子

也會看到取蛇皮殘忍鏡頭

總之這座充滿著小時候的回憶

雖然變成中山橋後就沒有這麼多的回憶

高砂斷橋-1

不過還是可以來看火車

從蒸氣火車柴油車

一直到鐵路電氣化的電車

不過走到歷史盡頭

斷了

也砸下來到鐵道上

當然也失去看火車的重要性

真的比不上龍騰斷橋的有名

不過在我的心中它真是很有名氣的斷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