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道上的背影

上游泳課這件事

帶給我一些刺激和反省

當然也認識了一位朋友

 

在上課的課程

看著女兒從玩水的樂趣

漸漸學習到游泳的基本動作

從課程中不斷加重的練習

產生了對游泳的抗拒

因為體能也遭遇到瓶頸

透過一個教練的循循善誘

而另一教練卻嚴厲口吻

在交互化學作用中

加入我在旁的催化作用

游泳這件事似乎又變得有趣

現在很努力在突破自己

因為她自己可以辦到認為不可能的事

 

我從中看到女兒心情的起落

而在池畔和另一父親交談

又得到不少思考和不同的想法

看到緊與鬆交替下的成果

讓女兒有著變化性的成長過程

相對也知道在教育孩童同樣要調整緊與鬆的道理

 

當女兒進展到另一階段

教練有點強迫性逼迫孩子

因為他們覺得孩子辦得到(從他們的教學經驗中得知)

孩子被迫突破了自己

因為那種辛苦而讓自己退卻

接下來

隔天教練卻以放鬆的課程

讓一群孩子在池中玩樂

似乎又鬆弛他們緊繃的神經

再隔一日

課程又進展另一個階段

孩子似乎充滿能量又有信心

一個動作又一個動作的突破

讓她們已經相信

自己一定可以學會游泳

 

孩子回家

我又以期待的口吻

希望女兒學會後

成為我的游泳教練

她似乎更加努力而信心十足

我的話似乎成為游泳這件事的催化劑

 

在緊鬆之間

我看到了心情的起落變化

相對了解很多的事情

其實都是介由緊鬆之間而完成

回想帶著女兒

似乎也在緊鬆之間做著變化

彼此調整著

才有辦法能不停進展下去

 

 

 

 

不經意的收獲

攔路猫

 

↗攔路的猫咪,正慵懶地躺在路中央,不太理會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