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店

女兒為了要幫新買鏡子買個外套

開始在街上找著

那招牌是〔10〕的店

為了要買便宜好用的東西

 

「爸爸,最近都好像看不到10元的店?」

「對啊!最近的一家都消失好幾年了!」

在上完游泳課走路回家的途中

女兒看到斗大的字 10

徵求我的同意

就進入店裡去尋寶了

結果在一堆物品內

她找到一枚10元的硬幣

「爸爸,您看!我找到的東西。」

「這是在老闆的店裡發現,是屬於老闆的,必須還給老闆。」

我們只是買了一盒棉花棒

結帳時

「老闆,這是我在物品堆裡發現的。」

「啊!謝謝,您的孩子教得真好!」

我只是向著老闆微微笑

心裡領受這莫大的讚美

 

從這枚10元的硬幣

我看到女兒的生活態度

當還給別人時

我們受到言語上的讚美

爸爸的心中是充滿驕傲

 

 

 

 

 

不經意的收獲

路旁的鳳凰木

↗路旁一棵巨大的樹木,仔細看著樹上的樹葉才知道是鳳凰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