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文可看可不看

6

  陸捨又帶著他的最佳搭擋,露露,一同和郭沐豪見面;理由是要請老同學吃一頓大餐,目的當然是要對老朋友嚴刑拷打一番。相約在義大利餐廳,這裡曾經是他們哥倆泡妞的最佳地方,燈光美氣氛佳,美食令人食指大動,更何況多年未曾來這兒用餐,希望能夠在今晚好好地重溫舊夢回味一番。

 

  時間是六點整,陸家父女二人早已就定位,而郭沐豪準時出現在餐廳,感覺上和上回遊戲人間的態度有些許的不同,從容地走到座位前,優雅地移動起椅子並坐下來,隨後便開口和陸捨五四三說不關痛癢而語帶玄機的事。

 

  郭沐豪面帶微笑地說:「小聲點,因為今天國家有重大的經濟政策公佈,我也成為小狗兒的點心,來赴約時早已有媒體保鑣跟隨左右,今天談話內容要小心;陸捨你也是知名人物,你也要小心點行事,媒體應該還不知道你我之間的關係,否則一定會有諸多的揣測,小心!」

  陸捨笑說:「我入這一行,還不是很多人認識我,舊媒體人才有可能看過我,否則我絕對是最佳的藏鏡人,長像平凡不愛招搖;你我今日相見,多半將我誤認為其他財團的二世子!」

  郭沐豪大笑說:「對啊!在大學時,一向是我在人前招搖,你在後面出餿主意,出了事,你完全沒有事,事後再來救我脫險,我一直忘了你老謀深算的個性,讓人很難察覺到你的存在。」

  陸捨說:「別虧我,我也想像王丹一樣的作為和情操,只是在人群前自己總會意興闌珊,無法帶勁;這輩子還是當個好軍師,鋒頭太健,不太適合我吧!」

  陸捨接著說:「看情形今天不能談太深入的事情,那還是談談從前的往事,你還記得這家餐廳嗎?」

  郭沐豪說;「很難忘的餐廳,這裡有太多珍貴的回憶了,我每次經過,總是沒有勇氣走進來,還好,今天約在這兒,否則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再進來。」

  陸捨苦笑的說:「我也是,從那一次的事件……」

  郭沐豪舉起手來說:「還是別提起,往事總是往事,不需要想太多,也不需要再被喚醒,過去就讓它過去。」

  陸捨說:「說得也是,我女兒都這麼大了,還去提它有什麼意義?」

  郭沐豪說:「我可是空著肚子來,點心時間都沒有吃,菜單先給我吧!我餓了,還真是充滿著旺盛的食慾,呵呵呵!」

  陸捨說:「黃金羅漢腳可別吃垮我,我還有女兒要養!」

  露露說:「對啊!叔叔,我爸爸還要養我,不過我好餓,叔叔您就幫我點些好吃又可以吃得飽的食物。」

  郭沐豪笑說:「露露別耽心,吃飽比較重要,太貴的話,叔叔還出得起。」

  露露天真無邪地笑說:「謝謝叔叔要請我吃飯!」

  郭沐豪說:「咦!我怎麼反客為主?呵呵呵,真是父女寶一對,別客氣,將從前沒有吃夠的美味,今天好好地補回來吧!」

  陸捨說:「有時我也對她沒有辦法,你就委屈一下了。」

  郭沐豪笑說:「好吧!廢話少說,吃飯,好好照顧一下自己的胃。」

  三人就一同享受美好的夜晚,私下約好再去郭大同的豪宅,和老爹再見一次面,因為郭沐豪也想要知道父親是什麼原因作下如此重大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