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文可看可不看

DQ

10

  今天是採訪『第二人生online』遊戲製作公司的日子,陸捨一早就起床準備,他已經等待這一天很久了,也準備很充足的問題要進行訪問,將自己隨身攜帶的筆記型電腦放入背包裡,也替露露穿好衣服和整理好書包,出門騎上老爺摩托車先到幼稚園送露露去上學,發動機車再到公司去做最後的準備。

 

  採訪的時間到了,陸捨準時站在遊戲公司的大門口,等候接待人員來門口帶領進入。遊戲公司也算是高科技產業,門禁非常先進,也是需要電子鑰匙才能進入,在互相交換名片之後,就在「嗶」一聲之後,陸捨進入了遊戲公司的內部。

 

  陸捨和對方就坐後,準備今天的行程,當然也要揭開老爹的重要秘密。

 

  陸捨說:「黃大製作人,遊戲正火紅哦!伺服器應該不夠用吧!」

  黃仁說:「別這麼說,沒有表面看起來的聲勢浩大,只能算是維持一定的人數和勉強達成營運的目標,還好沒有被老闆經常慰問。」此刻笑容可掬地呈現在陸捨的眼前。

  陸捨說:「太客氣了!市面上的反應都不錯,聽說一些人還不止三五個帳號,讓一些人可以同時操控不同的人生,就好像上帝一樣,『人生可以重來』這真是一些人的夢想。」

  黃仁說:「其實應該是我們家遊戲出生在良辰吉日,剛好是全球大大不景氣的時代,人們物質生活上有著極大的缺乏,只好尋求精神生活上的滿足。我們推出了『第二人生』,正好可以讓他們暫時脫離現實人生的不愉快,追求自己心中想要過的人生在『第二人生』中重新實現。」

  陸捨說:「真是一語道破,這個遊戲『紅』的道理,但是大製作人,你怎麼會想要製作這款遊戲?動機是什麼?」

  黃仁說:「說真話,主要是自己沒有很成功的人生,沒有飛『黃』騰達的『仁』生,自己再仔細想想,在社會上成功的人士到底是少數,大部分的人其實和自己一樣,既然在現實世界中沒有機會再重新開始,何不利用虛擬幻境中,讓自己過不同的人生,享受不同的人生,在心理上過過乾癮也不錯啊!」

  陸捨說:「大製作人居然取笑自己的名字,真是太謙虛了!看來我應該早點加入『第二人生』的行列,或許可以讓自己的人格可以正常一點,免得影響到自己的女兒!」

  黃仁說:「老兄,你也是人物,只是大家不太認識你而已;在你的這個行業中不認識你,實在是一種損失啊!進入『第二人生』也太花費你的時間了!」

  陸捨說:「別客氣!我只能苦笑一下!對了,遊戲裡有什麼值得好玩的地方嗎?需要我特別去介紹?」

  黃仁說:「這個遊戲用說的,並不能表達的很清楚,必須要去玩,才能玩出遊戲的感覺出來。」

  陸捨說:「大製作人,想唸唸我直說無妨,直接說我要去玩遊戲,才可以來採訪,那才有禮貌。其實我已經進入遊戲一陣子,只是有些設定上的問題,需要大製作人的解答。」

  黃仁說:「哈哈哈!那一個笨受訪者會直接罵採訪者!陸捨大大,真是快人快語一個,我本來不想對外行人多做說明,看來很多製作時的問題要好好說一說,今天真是有不吐不快之感!」

 

  在兩位大角色似乎彼此卸下心防,接下來的訪問將進入侃侃而談的重心,二人似乎進入他們所塑造空間裡,準備對『第二人生』有一番新的見解和新的認識,當然有機會找到老爹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