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文

  女兒,在生下妳以來,我從來沒有期待妳為我養老。


  妳沒有兄弟姊妹,因為父親我的經濟並不允許有第二個孩子,只能好好照顧和盡全力去培育妳,當然也無心有第二個孩子。妳只能一路孤獨的成長,隨著社會少子化的脈動,成長中的妳必須學會與他人和平相處,將父母當成妳的支柱,將父母當成朋友而訴苦;好好在求學的階段打好自己能力的基礎,因為未來的社會責任會重重壓迫妳,讓妳去承擔高齡社會責任和負擔,妳自己唯有高收入,才能讓自己活得隨心所欲。
 
  父親,長久以來就是很獨立的個性,不喜歡麻煩別人的態度,會為自己製造一直到老死都有的生產力,不能拖累妳,甚至希望能夠留下東西,協助妳未來的生活。雖然目前家中經濟不佳,那只是一時,漸漸會有所改善,由於這樣的困境,希望能夠影響妳養成勤儉樸實的個性與習慣,不浪費,一點一滴都要靠自己的能力去獲得。 

  女兒一定要讓自己的翅膀長得強壯,未來妳長大後,自己必須獨自展翅高飛,沒有支援和後盾,只有依靠妳自己的生存能力。現在多加油,未來日子會輕鬆許多,求學多著力學問,身體也要有充沛的體力,養成良好的生活態度,才能茁壯而生活在未來的世界。 

  女兒,妳不必為我養老,只要偶爾想到我,來看看我,就足夠了!

 

後記:2009年突然有所感而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