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突發奇想留作紀念

 

        雜誌的腦部,完全操控在總編輯的思考!

 

  總編輯是雜誌的靈魂,靈魂不能隨便變化!

 

 

  腦部產生了病變,雜誌就會變調,忠實的讀者不會沒有任何的感受,一期兩期可能不太會影響銷售,長期之下讀者群會改變,銷售量也會有變化,不能說不好,也不能說不好。腦部的病變其實有很多種狀況,接下來要好好診斷一番。

 

  診斷一:總編輯的位置換人做看看時。這就是靈魂的轉換,若是將雜誌的初始精神維持著,那只是蕭歸曹隨而已;否之,靈魂異位,雜誌可能就一夜之間改頭換面,重新做人,結果是未可知,不過依以往而言,做太大幅度的改變,通常沒有什麼好下場。

  藥方:只要雜誌的體質夠好,其實那一個總編輯就任都不受到影響,但是若遇到社會變遷或重大事故,而在任的總編輯不懂應變,那就麻煩大了!基本上不太需要什麼藥方,維持好基本的作息吧!

 

  診斷二:精神分裂,來自於多頭馬車的不定性,讓靈魂充滿著不安定感,不知所措,親愛的讀者就會見到多重風格的雜誌,那種不安定會呈現在雜誌,我曾經待過如此這般的雜誌社,這一本雜誌算是短命,不算夭折,至少有一年多的壽命。總編輯的命令,社長的想法,出資老闆的干涉和他的喜好,廣告組的置入性行銷,自然地就讓這一本雜誌變得不知道在報導什麼,不要說讀者不知道在看什麼,就連編輯也不知道在做什麼雜誌,結果自然可想而知。

 

  藥方:人格多重,精神分裂,只得去看心理醫生。建議資方應該信任自己找來的總編輯,應該站在監督的立場,別出什麼餿主意了!社長該重心在人員管理上和金錢上的控制,別再讓總編輯抓襟見肘!總編輯也該拿出自己的魄力來吧!個人覺得總編輯若是沒有在自己的雜誌上實現自己的看法和作法,那還是辭職算了!找一家欣賞自己的好東家吧!別讓自己的才能埋没吧!

 

  其他腦部的疾病也很多,像是中風而讓雜誌癱瘓,腦部長瘤而使得雜誌沒有好的構想和主題,等等難以抗拒的疾病,讓雜誌早夭。其實雜誌置死地而後生也是不錯的方法,只是失敗的原因要好好檢討,避免再犯相同的疾病而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