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用建議不妨有第三選擇

經過了昨晚

和課輔班的老師一席話

我也不需要第三選擇

因為攤牌

 

為什麼會攤牌?

因為課輔班的老師問到信任的問題

我考慮兩秒中

秉持了一個原則--誠實

回答了我並不信任老師的答案

接下來老師講了許多的話

她也自己結論

知道她講的話撼動不了我的想法

感覺上有點自問自答

我瞬間的想法

那妳何必說又否認自己的講法

而且在別人講述原因

不會靜下來聆聽

只是一昧將自己的想法灌輸給對方

期待得到認同

當得否定的答案時

又倉皇走避

 

信任

豈是如此容易獲得

並不是掛基金會的名字

就會加持在老師的身上

重要是老師的作為

基金會的加持只是第一印象

需要時間和事件

不間斷的磨合

當我在工作時

還要擔心今天女兒的晚餐會不會出亂子

那如何去產生信任呢?

甚至將以前建立的信任基礎

一一地推翻

因為我不會將過錯歸於孩子身上

主要是事件一而再地發生

也明知道懲結所在

無力改善也要講聲道歉

而不是一昧勉強孩子去接受

 

我們知道老師不是萬能

並不是所有孩子都會接受妳的善意方式

重要是要有緣字

還有那個心

打從心裡的關心

因為那個關心

沒有成就感

沒有教條

沒有理論

沒有隔閡

才會產生了信任

而不是企圖去改變那孩子

彷彿救世主般的榮耀

 

尊重

不是字眼

而是打從心裡出來的行動

因為從日常細節中

我們會知道一個人

只要仔細地觀察

 

老師

我們家絕對尊重妳

但是我們並不信任妳

這是兩件事

結論

我沒有第三選擇

 

接下來

看這位老師的作為

我想

她一定會很冷淡的對待家長

不過孩子

她還是會負責的照料

但是心裡應該會很不舒服

 

或許老師

我的誠實回答造成妳的傷害

先和妳講一聲對不起

不過

我是秉持著良心誠實回答

相信妳會去反省和思考

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

讓自己成為更棒的老師

 

唉!

我真是怪獸家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