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仗花

功課是寫詩歌

本來想

她應該是想要自己思考

結果原來題目還沒有定

 

「爸爸,我要寫詩歌。」

「好啊!就好好寫。」

「可是我不知道要寫什麼?」

她的國語第一課和黑面琵鷺有關

「決定一種動物?」

「那我要寫松鼠。」

「可以啊!」

過了一會兒

「我不會寫。」

「妳要先去了解松鼠的生活習性。」

「可是要用這些詞語:離鄉背景、攜家帶眷。」

「我想松鼠好像不需要常常這麼做。」

「我也是這麼想。」

「每年我們都會在別人的屋簷看到一種動物築巢?」

「那是什麼動物?」

「想想看?」

「我還是不知道?」

「燕子啊!」

幫女兒搜尋到『燕子』的相關資料

就讓她好好去思考創作

 

果然一些事

她都很容易遺忘而不掛心上

因為曾經一起觀察過燕子一段時間

她都不太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