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火車區間車-3

回基隆看阿公和阿媽

在火車站時遇到外藉朋友

拿著車票一直問在要那一月台坐那一輛火車

 

用著生硬的語言詢問著

當然告訴她們要坐那一班車

因為要和我們坐同班車

所以就和我們一起上車

沿途試著和她們溝通

英語也沒有效

只好用國際最通用的語言----肢體語言

好幾站的廣播

她們頻頻詢問是不是到站了

女兒也看著這個情形

「我不知道她們是來自那一個國家?用英語也沒有辦法溝通。」

「爸爸,我長大後不要這樣。」

「對啊!要好好學會英語。」

「我知道,我會學好英語。」

 

其實我很佩服這些外國朋友

離鄉背井來台灣工作

而且語言不通也有那麼大的勇氣來

女兒感受到語言不通的不便

希望她能好好學習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