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號化蛹-9

一個人就像一個世界

自己統制著自己的世界

但是也有人很不幸

是被別人統制的世界

 

我的世界

當然會有進入口

相對也會有管制

而用權限來管制每個人在我心目中的自由度

怎麼說呢?

就是說

我的世界我最自由

但是不要進來干預我的自由

除非我願意讓您進來我的世界還有干預我的生活

 

對於目前我的世界

只有一個人有最大的權限除了我之外

那當然是我的女兒

在朝夕相處間

我仔細而願意去明白她的世界和她的作為

相對

我也願意告訴她我的世界是如何統制

希望她能夠知道我的世界

而且不會去犯我的法律

為了讓她活得很自由

甚至彼此之間的世界是相通

而且不是只有幾艘太空船可以相連

或是幾條飛機航線可以抵達

更希望坐船也行

當然坐車也可以只是需多一點的時間

 

現實中我有工作合作上的朋友

我的世界就會劃分一些區域可以讓他們進入

有著不同權限的設定

部落格中

當然也是如此

曾有格友會回覆格友

我們之間有那麼親密嗎?距離之間有那麼近嗎?

似乎每個人的世界管制都不同

不過若是沒有好好去體會

往往自己以為幽默卻去踏對方的雷區

 

我的世界

我就是王

那些妖魔鬼怪者

真的要自己惦一下自己的斤量

別輕易到別人世界張牙舞爪

因為世界可以封閉您

而不會讓你來逼迫我關閉自己的世界

 

PS:最近看到一些怪現象

   看到了偏頗

   看到了軟弱

   看到了刀光劍影

   也看到我不太能理解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