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游泳池標

去年在【不三不四】的狀態下學會游泳

一期是15天

學了兩期是30天

除了少前二天的課程

她都全程參與 就算是颱風天類似的天氣

整個過程 我只是在游泳池畔的陪伴

 

遊泳這一件事

我只能做到是陪伴在游泳池邊的位置

觀察她每天的情形

特別是在初學的階段

需要心理上的輔導

讓她克服一項又一項的動作養成

鼓勵她向第二天再挑戰

告訴她今天在岸上觀察她的情形

重複每一天教練告訴她的技巧

或是聽到別的教練教的不同教法

每天就像錄音機一樣

重複地播放給女兒聽

和提醒她那些姿勢沒有做好

就這麼一天天累積

一直到游泳課結束順利將游泳最基本的動作學會

一共學會了自由式、仰式和蝶式

 

事隔一年後

女兒重新回到這熟悉的游泳池

身體的技能完全記得

只要將技能重新喚醒

很自然就在游泳池裡自在地游泳

 

相對也遇到去年和她同期的一對姊弟

似乎學習過程沒有女兒那麼順利(?)

重新在新生班那裡重新複習去年的動作

這一點讓我去思考

家長只是陪伴在游泳池邊有沒有那麼重要?

那一對姊弟的父母並沒有在一旁

不過會接他們上下課

結果是

女兒已經在高級班和一群比較會游泳的孩子一起訓練

我是感到很驕傲

因為女兒認真的成果當然還包含她自己的喜好

只是我覺得父母在池邊的陪伴有沒有那麼重要?

 

今年依舊在池邊觀察女兒的情形

而女兒

每天都會問我「今天我游得好不好?」

希望將她游泳的技巧更純熟

非常認真的態度

說不定好好學習

未來可以考上救生員執照

未來就可以到游泳池去打工 哈哈哈

 

 

 

【閒聊】為什麼要讓我女兒學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