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天空-2

連環"爆"食安問題

若是"連環泡"這個節目在

一定會諷刺到令人狂笑不已

 

 

只是這幾年一路爆過來

人真的會麻痺

反而覺得"爆"才是常態

因為在黑暗已經累積不少的問題點

重點是什麼

其實就是科技越文明

相對問題就會更多

食安問題一定會永遠存在

為什麼我這麼肯定?

只要去看醫學的領域

就會明白許多

 

對我而言

我到底得到什麼深刻的體認?

 

過度的文明會造成人類的滅亡

為什麼?

因為方便性

人類製造更多的選擇來滿足貪婪

首先食物變成多樣化

而且超過自然界產生的物種更多

再來改變食物的成長期

資源不斷的浪費

一天之內不停製造垃圾和過多的食物

開始有人思考

如何不需要本錢就可以製造商品販售

突然想唱一首歌

"我家門前

有一條小水溝

撈啊!撈啊!

撈出黑金錢"

我想

文明科技不會倒退

只有一直往前進

若是在發展不加入一些環境生存的考量

早晚地球的資源一定會耗盡

到時

地球一定會選擇讓地表上的物種全部都掛點

至少地球還可以再重生

只要太陽還沒有滅亡

 

其實很多的商品是沒有必要

特別是經過化學添加物的東西

因為食物變得很不自然

進入身體內會干擾身體的運作

產生新的疾病

若是有看過"HOUSE"影集的人

就會明白千奇百怪的疾病

都已經不是用正常的治療方式

反而像一隻隻的白老鼠在實驗

重新去定義疾病的種類和內容

 

有時候看到日本的影集

講述那種自給自足回歸田野自然的人

真的

打從心裡佩服和羨慕

至少

真正過人的生活

目前

也只能在家開伙

不使用油脂

要用油脂也是使用食物本身

運用水和基本的鹽

其實也可以做很棒的料理

重要是吃出食物的原味

加工類的產品真的要少吃

特別是調味料的食品也是要少吃

想想

若是都不能吃

人生也活得沒有什麼意義

只是真的要節制

 

想想

這世界也只有人可害死人類

其他的物種都沒有這個能力

只是貪婪

真的會害死人

而且被害的人

還不知道如何被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