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彩姐姐

女兒的聯絡簿

最近幾天

總是一個老師留言

請補交暑假作業的作文

 

完全積欠三個星期的作文

「這作文,妳為什麼不寫?」

「我將作文的大綱弄丟了!」

「因為弄丟了,就可以不要寫嗎?」

「我就不會寫了!」

「難道妳要我在聯絡簿上,用妳的話來回覆老師?」

「我就不會寫啊!」

「所以我回覆老師,請老師不要再追究這篇作文?」

上學前爭執了一會兒

 

放學後

「爸爸,我都將作文補齊了!」

「妳不是不會寫嗎?」

「您不要管我,我已經補齊了!」

不知道

利用什麼時間

將這漫長又延續的暑假作業補齊

總之結束了今年暑假作業

 

孩子的理由真的很多

或許是不想寫

或許是想寫不會寫

總之

交作文不用被老師留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