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天空-2

在學習的過程中

很多觀念會根深柢固牢記心中

相對會產生偏頗

 

這學期的生字真的不少

女兒對於查生字和造詞要花費不少時間

有時候她會問我

可能當下直接回答最常用的造詞

不確定時

我會去查詢教育部電子辭典

再提供造詞給她撰寫

「老師說,我的造詞是錯的!」

「我是查詢教育部的電子辭典,這…」

「我已經在學校更正了。」

「好吧!」

「可是您給我的造詞卻在習作上出現!」

「所以應該沒有錯。」

「老師看到時,楞了一下。」

人的既有印象很強烈

有時候沒有分辨出真正的對

 

查驗事情的對錯

是一件很重要的動作

當然

自己認定知識的修正

需要自己一點的強制更改

根深柢固

實在影響極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