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新月橋晨曦-15

看著乙爺爺向著池水伸手一揮,池面自然就出現了畫面,小草好訝異,不過也很專心注視向著池面,這可不能放過任何畫面。

***********************

 

在商朝的時代,陳塘關有一總兵爺名為李靖,生有兩個兒子,長子是金吒,次子是木吒。李靖的妻子肚裡又懷了第三個孩子,只是很奇怪!居然懷孕了三年六個月還不生產,李靖很擔心,怕這孩子是妖怪來投胎。

 

 

一日,妻子做了一個夢,突然驚醒出了一身冷汗,連忙喚李靖來,正在說這奇怪的夢,話還沒有說完,就感到肚子一痛,莫非孩子要出生了嗎?李靖請佣人去請產婆前來。沒有多久,兩個童子急忙來報,告訴總兵爺,夫人生了一個妖怪!

 

 

李靖急急忙忙就趕到房間,眼前出現了一個肉球,外圍籠罩一團紅氣,而且整個房間都很香。驚訝的李靖將手中寶劍向肉球一劃,肉球就裂開來,跑出一個小孩子,右手上有套著金鐲,肚子圍著一條紅綾,好一個可愛的孩子,而且在地上到處跑!李靖不忍心看這可愛的孩子是妖怪,急忙將他抱了起來,放在妻子的懷裡,兩人對這孩子充滿著憐愛。

 

 

************************

 

畫面突然不見了。

 

 

小草急忙問:「乙爺爺您的法力不夠了嗎?要不要吃一下點心?」

 

 

乙爺爺笑著說:「難到你不好奇嗎?剛出身的孩子就會走?而且身上還有金鐲和紅綾?」

 

 

(待續)

 

 

中國的神話充滿著想像力

和西方有著不同的變化

而且角色上的寶物

更是超乎想像

相對讓神仙的角色更無所不能

只是也有極限

特別講究命理和劫數

似乎是不可違抗

 

 

第二章 哪吒出生-1

第一章 蓮花化身-3

第一章 蓮花化身-2

第一章 蓮花化身-1

 

 

 

arrow
arrow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