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16天空

小草說:「對啊!老師教過,人只要懷胎十個月,就會生出來,為什麼哪吒需要在母親的肚子裡那麼久的時間?那三太子的媽媽好辛苦的過了三年六個月。」

 

 

乙爺爺說:「因為哪吒原來是我洞中的靈珠子,奉了天命要出世輔佐賢明的君主,所以需要比較久的成長,因為神仙和平常人就是不同。出生的哪吒是位神仙,自然一生出就會落地奔跑。」

 

 

小草說:「不過很奇怪,他怎麼會出生時不是光溜溜,還手腕上還套著金鐲和身上也有紅綾裹著呢?」

 

 

乙爺爺笑說:「每一位神仙手中總是會拿個神器,所以金鐲就是乾坤圈,紅綾就是混天綾。」

 

 

小草露出奇怪的表情問:「乾坤圈和混天綾是什麼?」

 

乙爺爺將兩隻手合起來,再一張開,就看到空中有一圈金光光金屬圈,只見乙爺爺伸手一抓。再一抖金圈就突然變大了起來,可以大也可以小!

 

 

乙爺爺說:「這就是乾坤圈,它可以打傷妖魔鬼怪,不過也可以攻擊神仙,只要乾坤圈往魔物的罩門一套,就會現出原形來!而且大小還會變化,隨著主人拿著順手而調整。」

 

 

小草看了好高興說:「乙爺爺,我可以摸一下嗎?」

 

 

只見乙爺爺用另一隻手握住小草的手,小草的手居然就可以碰到那冰冷的乾坤圈,這感覺好奇妙!

 

 

小草說:「乙爺爺,可以讓我的手舉起乾坤圈嗎?」

 

 

乙爺爺微一笑,放開拿乾坤圈的手,小草的手立即感到巨大的重量往下沉,手連忙握都握不住,只見乙爺爺的手一招,乾坤圈就自動落到他的手中。

 

 

小草嚇到說:「好重!我拿不住!」

 

 

乙爺爺說:「因為那是神器,不是一般人可以拿得起。」

 

 

小草晃然大悟說:「就像雷神索爾,才有辦法拿起雷神鎚。」

 

 

這下子,乙爺爺就滿頭霧水,雷神索爾是什麼人物?雷神就是雷震子啊!

 

 

乾坤圈突然消失了,再看乙爺爺雙手正拿著一條紅色綾布,好漂亮又鮮艷的紅色。

 

 

乙爺爺說:「這就是混天綾,它可以自然變化,調整適合的長度去綑綁妖魔!」

 

 

小草說:「我也想要拿看看,可以嗎?乙爺爺。」

 

 

乙爺爺很自然就抓住小草的手,再次讓小草可以去接觸混天綾,然後另一手突然指向混天綾,此時混天綾好像有生命一樣,像蛇一樣盤繞小草的手輕輕的動起來!

 

 

小草說:「哇!這真是太神奇了!」因為小草感受不到混天綾的重量,卻驚訝它好像有生命一般地緊貼在他的手臂上。

 

 

乙爺爺說:「其實混天綾有很大的束縛力,會讓被綑到物體動彈不得,乙爺爺不敢弄傷了你,只是讓你可以去感受到它的功用。」

 

 

乙爺爺看看天色說:「小草時間好像有點晚了!你要不要先回家,改天我們再看故事下去。」

 

 

小草臂上的混天綾就不見了!小草很不捨向乙爺爺告別,心中期待下一回相遇。

(待續)

 

 

 

 

 

 

 

 

 

 

 

 

 

 

 

 

 

 

 

 

 

 

中國的神話

不似西方神話般的人性

比較如保佑或輔助的性質

也不太有浪漫的愛情

或錯綜複雜關係

只是重視人物的天生特性

而給予相同能力的神通

 

 

第二章 哪吒出生-2

第二章 哪吒出生-1

第一章 蓮花化身-3

第一章 蓮花化身-2

第一章 蓮花化身-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