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路邊花草

就是有這樣的人

遇到事情時

就隨便指一個人說 就是你

 

「爸爸,我遇到一件讓我百口莫辯的事。」

「什麼事?」

「就是我沒有做的事,卻遇人指著我說就是妳!」

「當下妳怎麼辦?」

「我當然說不是我,對方卻說不用辯了,就是妳!」

「通常這種人,只能反擊。」

「怎麼說?」

「問他真的有看清楚嗎?」

「可是他會說就是妳沒有錯!」

「或許,妳要說,做賊的喊抓賊。」

「這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說,惹出事情就是這個人。」

女兒就一直笑

「他好像對很多女生都這樣。」

「哦!好像有習慣性。」

「快要變成女生的公敵!」

 

我是這麼猜

會不會這個孩子在家時

只要有過錯

家人就是這麼指責著他

讓他遇到事情時

就隨便找一個容易欺負的人

用同樣的話來指責對方

希望不是我猜的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