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王國

結業式 今日半天課

午餐後

各自忙自己的事

 

「浦島太郎真笨,已經被警告不可打開。」

「問題是他不知道回到人間已經過幾年了。」

「不過也不該打開。」

開始放寒假

女兒很悠閒

 

「賣火柴的女孩好可憐!」

「因為太冷在點火柴嗎?」

「對啊!在火光中看到在天國的爸媽。」

「這麼冷點火柴也沒有什麼用?」

「賣火柴的女孩死了,她的老闆很自責。」

「咦!賣火柴的女孩故事後還有提到她的老闆?」

「對啊!那老闆不該講沒有賣完不可回來。」

「我印象中的這故事沒有老闆這一段。」

「是這樣嗎?」

「我覺得賣火柴的女孩根本就沒有點火柴!」

「為什麼?」

「因為她在快死前,將記憶浮現在腦海裡。」

 

「灰姑娘很幸運!」

「為什麼?」

「因為她是眾舞會裡和王子跳舞的女孩。」

「所以?」

「她做到現場女孩子們的夢想的事情。」

「對啊!」

「不過,十二點過後,玻璃舞鞋為什麼沒有消失?」

「這是童話,而且很重要的劇情。」

「讓所有的女孩子都想要穿上玻璃舞鞋。」

「不過這個故事很殘忍。」

「為什麼?」

「因為有人為了穿上去,而去傷害自己的腳。」

「灰姑娘的姊姊。」

「這個故事也很懂人的心理。」

「為什麼?」

「全舞會的女孩子都很漂亮,根本不會選灰姑娘。」

「但是王子就是選灰姑娘。」

「因為灰姑娘遲到,王子才會注意她。」

「怎麼說?」

「妳看全部在場,突然外面進來一個人,妳會不會注意她?」

「會啊!」

「所以王子的目光就被吸引。」

 

「妳有沒有覺得童話裡的後母都很壞。」

「對啊!我告訴您一件事。」

「什麼事?」

「我有一個朋友,她就有後母。」

「然後呢?」

「但是對她很好,她以為後母會對她很壞。」

「所以童話是童話。」

「我小時候也是受童話影響。」

「放心!妳不會有後母。」

「我現在還是不想要後母。」

 

一個很悠閒的下午

父女倆

就這麼講講話

不知道

在聊什麼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