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旁小景

積習難改,犯事的人三兩天就會一犯。

人來人往好不熱鬧的一條街,突然間一陣混亂和高分貝的聲音,街上的人紛紛移到道路兩旁,就清楚看見兩漢子,一前一後的追趕,兩人可真是用盡氣力不停奔馳。

忽然有一物抛向路旁,正中一個骯髒又有缺口裂縫的瓷碗,只聽到一個清脆的聲音,碗很自然就四分五裂。這碗的主人是個滿臉髒污的小乞兒,望著這突如其來的橫禍,將自己謀生的工具和吃飯的傢伙給砸爛,不由得哭喪的臉,看一看這闖禍的傢伙是什麼東西?拾起來一看,是一個黑色的布袋,拿著還有些重量,打開繩子一瞧,哇!是銀子。

小乞兒毫不猶豫,拿著就離開了人群,快快到鍋碗瓢盆的店,快快買一個碗。到包子店買兩個包子充饑,還是回到那行乞的街上,因為他知道那裡也去不了。

一漢子拎著一個人,那一個人似乎淌著鼻血,向他走了過來。

「小乞兒,錢袋呢?」

「在這裡。」

「還給我。」

「大爺不是您賞給我的嗎?」

「當然不是。」

「可是它放進我的碗裡,也砸壞了我的碗。」

「咦!你的碗不是好好的嗎?」

「因為我拿了銀兩去買個新的。」

漢子怒,不過看看圍觀的人,似乎也有人眼神不太對。

「算了!剩下來的你還我吧!」

「可是我又買了兩個包子。」

「好吧!算是我送給你的。」

「謝謝大爺,這是你的錢袋。」

漢子接了過來,打開看看,再看一下小乞兒。

「你很誠實,再賞你一點銀子。」

「謝謝大爺!你好心有好報。」

漢子拎著一個人似乎朝衙門的方向走去,而小乞兒看著圍觀的群眾,大家才漸漸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