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天空-2 

  畫面自動變成馬賽克,乙爺爺說:「小草你還未滿十二歲,不能看輔導級,所以乙爺爺不可以讓你看到這畫面了!抱歉了!」小草聽到也點點頭。

 

  夜叉就死在岸上,血沾污了乾坤圈。哪吒笑一笑說:「我的乾坤圈都髒了!」又到坐到那石頭上,將乾坤圈放到河水裡來洗乾淨。結果龍宮又搖得更厲害了!敖光說:「怎麼夜叉去那麼久?而且搖晃得更厲害!怎麼一回事?」正在講話時,小兵就跑進來報告,夜叉李艮被一個小孩打死在岸上。龍王聽到嚇了一跳說:「李艮是靈霄殿的卸筆點差,誰敢打死他?」又傳下命令:「帶一隊軍隊,和我一起去看看,到底是什麼人?」話還沒有講完,龍王三太子敖丙出來說話:「父王,為什麼這麼生氣?」龍王就把李艮被打死的事講了一遍。敖丙說:「父王放心。孩兒來去看看。」帶著蝦兵蟹將坐上逼水獸,拿起畫戟,從龍宮出發,以排山倒海的氣勢,一路衝出了水面,在水面上激起濤天巨浪,好像有百萬雄兵。

  哪吒看著水面的波浪一直叫著:「好大的浪哦!好大的浪!」行進中的波浪裡,有一隻水獸,水獸上坐著一個人,感覺好像非常的威武,對哪吒大叫:「是什麼人打死了巡海夜叉李艮?」哪吒說:「就是我。」敖丙看著這小孩說:「你是什麼人?」哪吒回答:「我是陳塘關總兵李靖第三個兒子,我叫做哪吒。我只是在這裡洗澡而已,和他一點關係也沒有;他竟然罵我,我就打死了他,也沒有什麼關係。」三太子敖丙嚇了一跳說:「好一個小鬼!怎麼可以打死巡海夜叉!還敢胡言亂語!」拿一握畫戟就刺向哪吒,哪吒矮了身子躲了過去,說:「先不要動手!你是什麼人?報上姓名來,我是有原因的。」敖丙說:「我是東海龍王三太子敖丙。」哪吒笑一笑說:「你原來是敖光的兒子,你不要覺得自己很厲害,就算是你爸爸那老泥鰍來,我照像會剝了他的皮!」三太子敖丙大叫一聲:「氣死我了!小鬼,說話這麼沒有禮貌!」畫戟又向哪吒身上打招呼,哪吒緊急之下,揮動身上的混天綾,突然在空中展開了七尺長,瞬問讓敖丙眼中的天空變成紅色,將他打下水獸來。

  哪吒馬上向前跑過去,一腳就踩在敖丙的頭頸位置,一手將乾坤圈變大而手一握,乾坤圈就在套在敖丙頭部的周圍。敖丙受不了神器的威力,立刻就現出了一條小龍來,被困住而動彈不得。哪吒說:「果然受不了乾坤圈的法力,現出原形來。算了!我就將他的龍筋抽出。讓我的父親來綁衣服用當裝飾,應該也不錯!」 

************************************

  畫面就自然模糊到消失不見,小草滿臉的驚訝,這三太子哪吒做好多的事!

  小草說:「乙爺爺,您怎麼可以收他當徒弟?他做了好多的壞事!」

  乙爺爺說:「這是天命因緣,也是很無奈的事,因為他出生就是一名戰將,所以背負著一千七百個殺戒!這些錯都是意外所引起,而且每個原因都不盡相同。」

  小草說:「混天綾的威力好大,只是沾著水,就將海水引動力量去撼動龍宮?」

  乙爺爺說:「神器的力量都是非比尋常,而哪吒不知道自己的天生力量,他只是做著孩子玩耍的事,神器在他的手上,只是一般的一塊布而已,會惹這禍事,實在是意外!」

  小草說:「想想,大人打小孩也很不應該!」

  乙爺爺說:「哪吒出言傷害人,實在不對,那是因為年紀小又沒有受什麼教育,相信小草你就不會這樣回答夜叉。」

  小草說:「對啊!老師和爸爸媽媽都有教,對人說話要有禮貌,難怪李艮會攻擊哪吒。」

  乙爺爺說:「相信老師也有說,打人就是不對!所以夜叉也太衝動了,因為他不知道自己惹了不該惹的人,若是好好講話應該不會發生這種憾事。」

  小草說:「不過龍王三太子就很冤!就這麼被哪吒給抽了龍筋,好殘忍!」

  乙爺爺說:「這是哪吒的不對,對哪吒來說,做了一件壞事,就不在乎做第二件,而大膽將三太子降伏和拔了身上的龍筋,但是對於這孩子來說,他覺得沒有做什麼壞事,因為他覺得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他必須要去對抗的本能。」

  小草說:「但是有人命的傷亡,總是不是好事,為什麼不能好好溝通?」

  乙爺爺說:「這也是令人難過的事,哪吒出生就帶著一身恐戒,真的無可奈何!相信你也知道孩子有時候是不可理諭的!」

 

  看看天色也晚了,小草知道又要分別,不過故事開始精彩,實在是捨不得離去!下回再遇上時,三太子一定會有更不得了的遭遇;為了看到精彩的故事,小草心中暗暗決定,沒有從乙爺爺知道完整故事之前,絕對不去找『封神演義』來看。

 

 

 

【封神花園】 Chapter 4 殺夜叉抽龍筋-2 

【封神花園】 Chapter 4 殺夜叉抽龍筋-1 

【封神花園】Chapter 3 一千七百個殺戒-3 

【封神花園】Chapter 3 一千七百個殺戒-2 

【封神花園】Chapter 3 一千七百個殺戒-1 

【封神花園】 Chapter 2 哪吒出生-3 

【封神花園】Chapter 2 哪吒出生-2 

【封神花園】Chapter 2 哪吒出生-1 

【封神花園】Chapter 1 蓮花化身-3 

【封神花園】Chapter 1 蓮花化身-2 

【封神花園】Chapter 1 蓮花化身-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