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08鬧鐘

 

  「起床了!」突然聽許久未曾聽到的聲音,是那麼熟悉!

 

  身體很自動的反應,立即著裝,想想,這不對!快去看鬧鐘,啊!罷工了,快,現在到底是幾點了?連忙戴起眼鏡,找家中最大的時鐘,不會吧!真的快遲到了,扯出了嗓門,呼喚全家動員快起床。趕快撥電話到『雨咖啡』預訂全家今天的早餐。催著一個個人上課和上班,並交代要去『雨咖啡』帶走每一個人的早餐,這一天的早上,男人非常的忙碌,完全沒有浪費一分一秒,只因為那耳旁提醒,很久未聽到的鬧鐘聲。

 

  男人在上班的途中,搭上了交通工具,就陷入了長長的回憶中!

 

  從小,家中有一個大時鐘,沒有用電池,是需要轉發條的時鐘,在整點的時候,就會敲時針上顯示的數字同樣的聲響。早上時,偶爾會聽到六聲很清脆的鐘聲,但是不想睜開眼睛,因為再過一點時間,在耳旁就會有一個聲音說:「起床了!」那是爸爸的聲音,在他上班前會叫醒了他。當他在盥洗室時,爸爸會煮好早上的稀飯,然後另外盛一小鍋,再放入一個大鍋裡,大鍋裡是滿滿的水,為了那一小鍋稀飯能快一點涼,好讓他可以吃早餐,然後爸爸就出門去上班了。那是男人從小到大的鬧鐘聲音,他一直無法忘懷的聲音。

 

  在月考的日子,為了要準備考試科目,常常需要半夜起床,只要告訴爸爸或媽媽一聲,很準時的,就會耳旁提醒說:「時間到了!」自己才會睡眼惺忪又不情願的爬起床,特別是冬天的夜裡。從來沒有聽過家中的鬧鐘會響,但是爸爸和媽媽總是準時來叫他起床,這一點,小時候從來沒有懷疑過,一直到自己長大,搬出了家,才明白鬧鐘的作用,也感到爸爸和媽媽的不可思議的能力,厲害得不得了的人體鬧鐘。

 

  車子到站,男人走向公司的街上,還一直納悶著,今天早上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知道鬧鐘停擺了?而那聲音又在自己的耳旁響起,似乎自己一直放不下這個聲音。男人想想,自己該改變了,或許現在的家庭也需要那麼親切的鬧鐘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