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廟會

 

林月,林田的二女兒,現年七十,生有二子。婆家開一家鐘錶珠寶行,由林月的丈夫負責接管,平日林月也會在店裡招攬客人,擁有一雙能看透顧客對珠寶渴望的眼睛,為什麼?因為林月有相同症頭,總是對高單價的珠寶無法免疫。

 

林田心中的林月,從小就是乖巧乖巧乖巧,非常善於對任何人察言觀色,生就一張極盡奉陳的嘴巴,讓這女兒一直無往不利,要風有風、要雨有雨,在成長的路上,總是受到形形色色人的幫助,可以說,一生都有貴人來相助。

 

小時候的林月,非常喜歡閃閃亮亮的東西,經常會跑到林田夫婦的房間,打開媽媽的珠寶盒,將項鏈掛在胸前,小手將金戒指戴上,另外也將玉鐲子套在手臂上,跑到媽媽的面前,問著阿母『我有沒有真水?』,林田的妻子總是被她逗樂。

 

林田注視著林月,那有點閃亮的眼睛光點,突然在林月的頭上,浮出了一個珠寶盒來,那是死去老伴最愛的珠寶盒。而珠寶盒很自然的打開,各種寶石鑽石黃金打造出來的飾品,一件又一件整齊排列在天空。

 

林田說:「我就知道,她一直等著要拿到這一盒珠寶。」

另一形體回答:「也不能怪她,她這輩子一直被這些珠光寶氣圍繞著,怎麼也擺脫不掉!」

 

 

PS:一種意像的表現,讓想像變成具體化,相對是一種欲念的表達。

 

【死生之間】系列

【死生之間】一切將開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