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板凳

 

林富貴,林田的大兒子,現年七十二,個性很樸實,基本上很像林田,因為受到良好的教育,在處事方面比林田更圓角分明。公務員退休,一生都是服務公職,因此維持一定的家風,至少很林田式的家風,生有二子一女,對孩子教育一絲不茍的嚴格,相對孩子每個都是高級知識份子。

 

林田對大兒子不是沒有意見,主要是政治立場上的不同,其他的部分,他覺得長子就是四平八穩,一點也不浮誇,老實到有點過火,升官有點慢,這讓林田覺得很頭痛的事,雖然有當上了政務官,不過官職不高。林田一直摸不清楚大兒子的想法,要趁著這個機會,好好來看兒子的內心到底是什麼組成的?最重要是,對於林田的死,大兒子有什麼看法?

 

林富貴在這瞬間,眼淚在眼眶裡打轉,頭的上面浮出了一個人影,是林富貴的媳婦。林田心中一驚,啊!這真的是富貴這一生最頭疼的事。媳婦娶進門那一刻起,林家大大小小的事,這女人總是會湊上一腳,不論好壞,而且只要她一插手,小事也會變大事,鬧得天翻地覆不可收拾,一定要驚動林田出面才會擺平所有的事。

 

這下子,林田一死,沒有任何人可以制止這一個大媳婦,真的是一個大麻煩!林富貴是想要置身度外,因為有他的老婆,他也是很難脫身,心裡一定犯著愁;還好這一天長媳婦跟著進香團出外,一時間還不知道,看著林富貴拿起電話,頻頻地在嘆息,而頭一直搖,最後還是將電話放入口袋裡。

 

林田說:「富貴這一生很平穩,這一個老婆啊!讓他日子難過啊!」

另一個形體回答:「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命,有好也有壞,也不能否定有這個老婆替他安頓家中的大小事,讓他不用太煩惱孩子的事。」

 

 

 

【死生之間】系列

【死生之間】林月(2) 

【死生之間】一切將開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