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路邊花草-1

 

人對於不是自己決定的事,總是會有意見,若是不想公開講出來,就會犯嘀咕!

 

守靈的夜晚林田在契約註明為縮短的七夜,也就是第八天的早上就會辦公別式。至少在民間習俗裡,頭七會回家看看走一走。

 

守靈夜在輪流排班,或許在兄弟姊妹間是一種公平,也可能是一種均衡的孝心,總而言之,也算是一種形式,為人子女要做的表面功夫。

 

這一個夜晚輪到林福生和林清風守著靈堂,望著自己阿爸的牌位還有照片,林清風忍不住就喃喃自語不知在講什麼?林福生實在感到很厭煩。

 

林福生說:「清風你在嘀咕個什麼勁?阿爸一定都會聽到。」

林清風嚇了一跳,說:「你別嚇我,我只是覺得阿爸為什麼要簽生前契約?」

林福生說:「他知道,家中有至少有一個法律人,一定會告誡大家要守法。」

林清風說:「那不就是福生哥你嗎?」

林福生說:「其實應該說,大哥最守規矩,聽爸爸的話,我們也不敢違背大哥,再加上我這個律師做公證,阿爸心裡真的是明白著。」

林清風說:「雖然我不太聽話,阿爸講出口的話,也沒有人敢五四三。」

林福生說:「所以啊!別嘀咕了!阿爸已經減少我們很多的麻煩事。」

林清風說:「是啊!時間這麼安排,還真是沒有什麼人會這麼做!」

林福生說:「嘴巴閉上,好好守著這個安靜的夜晚,阿爸不喜歡我們太囉嗦!」

林清風說:「阿爸真的會聽到嗎?」

林福生說:「放心,阿爸一定不會等頭七才回家!應該現在就在現場,不放心他的後事!」

林清風說:「為什麼?你會這麼說?」

林福生說:「阿爸生前,就常常問我一些法律的問題,特別是遺產的部分,他非常的清楚,相信他的遺囑一定不會遺漏他很在意的事。」

林清風說:「阿爸有什麼事好在意?」

林福生說:「阿爸一生種田,田就是林家的根本,他一定很在意田地有沒有人好好耕種!」

林清風說:「說得也是,他還身體硬朗時,還會在田裡做事。」

兩兄弟就這麼聊一個夜晚,說著他們的阿爸。

 

林田說:「福生果然是頭腦最清醒的人,很多事會被他料中。」

另一個形體說:「福生一向精明,對事情的分析都很準,不過,還是有他不明白的地方。」

 

 

【死生之間】系列

【死生之間】後事(10) 

【死生之間】遺囑(9) 

【死生之間】八小時(8) 

【死生之間】林田(7) 

【死生之間】林清風(6) 

【死生之間】林遙(5) 

【死生之間】林福生(4) 

【死生之間】林富貴(3) 

【死生之間】林月(2) 

【死生之間】一切將開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