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天空-3

告別式的日子來到,就看林田是不是對這個世界了了自己的心願。

 

 

告別式的前一晚,已經驚嚇林家子孫一次,因為怎麼想也不會知道居然選擇了這麼一個場所。告別式的當天就算是再驚嚇來悼唁的客人一次,因為場地有點特別。

 

林田的故交大多凋零,會來林田的告別式,應該從子姪輩開始算,只是依著收到訃文的地址前來,來到一個電影院的入口,看到很簡單立著一個立牌,而穿著喪服的禮儀工作人員在門口接待,就在驚訝中走入電影院。

 

電影院開著微弱的燈,螢幕投映著影片,看著林田老人家在世的模樣,依舊在田地裡耕作除草,露出開心的笑容而真誠。吊唁者找到在舞台前的家屬鞠躬致意,分別被工作人員引導就位,在諾大的空間裡並不太哀悽的氣氛,等待著整個儀式的開始,而陸續就位。

 

沒有靈柩,沒有鮮花,在螢幕上是播著林田生前的事蹟,剪輯著他的一生。棺木呢?早已運向火葬場等待時間一到,就會火化成灰。沒有樂隊,沒有助唸團,只有放著莊嚴音樂和林田生前愛聽的音樂,讓吊唁者驚訝,因為以參加喪禮的經驗值是沒有用,不過透過螢幕他們感染到林田生前的做事風格和個性,每個人也不感到意外。

 

時間一到,司儀就在麥克風前,開始宣佈今天的告別式。

「今天是林田老先生的喪禮,感謝各位賢達來送林田老先生一程,老先生生前個性豁達,從來不想麻煩任何人,非常感謝大家的前來,而告別式並不是您們想的那樣,林田老先生對您們說一聲抱歉,因為他不想要那麼冗長的儀式,他希望介著這個機會,讓各位賢達認識林家的子子孫孫,在沒有林田老先生的情況下,依舊能和林家大小維持良好的關係,非常謝謝大家。

 

「螢幕是播放著林老先生的生前紀錄,或許會您看了心有感慨,不妨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和在座的人一起分享林田老先生的點點滴滴,螢幕會一直播放到告別式結束,當然各位賢達若有急事可先行離開,若是沒有事,可以和大家在這兩小時內,分享林田老先生與您相處的趣事或您心中林田老先生是怎麼樣的人,再一次感謝各位賢達的吊唁,講臺就在這裡,麥克風也在這裡,若您想說說,歡迎您告訴大家,您所認識的林田老先生。」

 

 

死生之間系列

【死生之間】林秀(13) 

【死生之間】長久等待(12) 

【死生之間】嘀咕(11) 

【死生之間】後事(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