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路上花草-5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這個廚房就製作兩人份的餐點,早午晚三餐的轉替,製作好的菜色總不會出現隔天的餐桌,總是很順利在那一餐裡被兩人裝入肚子。其實也不是那麼順利,只是需要一個人的配合,有時候需要少吃也有時候需要多吃,讓肚皮彈性的運用。

 

兩人份的廚房,需要一個電鍋,三個鍋子,一個電磁爐,三個真空碗,還有重要的冰箱,貯存當季採買的食材。在這廚房裡,料理師要秉持著研究者的精神,將廚房當成實驗室來看待,每一次的料理都是一場實驗,仔細將經驗儲存在記憶體內,將食材各種定性的原理牢記,而量是隨著時間和各種變化因素而改變,基本上無法做到定量的處理。這三個鍋子在一次又一次的使用裡,越來越有使用上的定位,在不同的料理方式扮演不同的角色,為了讓食材發揮最大的能耐。

 

近日增加了一個鍋子,相對也增加了料理方式,因為又增加了變化度。在兩人分的廚房裡,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將食物營養留存到完整,不希望破壞或損失而浪費,而且加入的調味,基本上就是砂糖和鹽,偶爾才會加入其他調味劑,基本上都是天然的調味。再來追求好入口,而不人工化,都是食物自然流露出的味道或甘味,在一餐裡,讓用餐二人可以順利放入肚子裡,而維持生活中所需要的能量。

 

兩人份的廚房偶爾會休息,才會去享用外來的食物,不過秉持一個原則,餐點內的食物要在一餐吃光,不要留到下一餐,因為兩人份的廚房不會再加熱隔餐的食物,除了咖哩湯汁或其他湯品,再熱後都會走味而失去食物本身的美味。用餐愉快一向是兩人份廚房的原則,在每一次料理,會增加每一次的經驗值,而下一餐會有改良或是有新點子的料理方式。至於這兩人份的廚房會工作到什麼時候?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有答案,只是每一天每一餐,兩人份的廚房會繼續研究改良和改進,為營養美味而蛻變。

 

後註:

食材永遠是選當季

而選擇最合適的料理對待食材

保存最多的營養

以不浪費食物為原則

調整取合適一餐兩人份的分量

隨著時間

真的會有變化

而且

健康化的方式

很自然就會減少外食

因為不習慣而不容易就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