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01路上花草-8

  晚餐後,古小月在書房中做著功課,而父親也在自己的書桌使用著電腦。功課寫著寫著,突然很自然就右手食指點著眉心,姆指和中指就抓著鼻樑,停筆不動,沉思起來了!古爸爸用眼角的餘光看到,也停下了手邊的工作,好奇看著女兒,明白這小妮子又在動腦筋了,應該又會有事要發生。

 

  古爸爸說:「小月!小月!」

 

  古小月悠悠才醒轉說:「爸爸,您在叫我嗎?」

 

  古爸爸笑笑說:「妳又在想什麼?」

 

  古小月性致勃勃說:「爸爸,今天我們同學之間談到一件事,我們好像都住在玫瑰、牡丹和鳶尾三個里。都是很漂亮花的名字。可是為什麼?我們的學校是六月小學?不是花的名字?」

 

  古爸爸面露驚訝的眼神說:「真是一個好問題!不過等妳做完功課,我們可以一起談看看!」

 

  古小月很開心地說:「好啊!」立即埋頭為功課而努力。

 

  過了三十分鐘之後,小月完成了自己的功課。

 

  小月開心地說:「爸爸,我們可以開始說話了!」

 

  古爸爸笑笑說:「好啊!妳打算要如何?」

 

  小月很正經地看著爸爸說:「我想要查清楚為什麼我的學校校名是六月?」

 

  古爸爸說:「妳有想好要怎麼去做嗎?」

 

  小月用清澈的雙眼看著古爸爸說:「我都想好了!」

 

  古爸爸笑笑說:「好!妳自己就好好追查吧!

 

  古爸爸明白自己的女兒,只要她有興趣的事,就會去追根究底!基本上不太需要去看顧她,因為她會用自己的方式找出答案來,這就是古小月,只是對於功課上不明白的事,就沒有這麼大的熱情和衝勁。

 

  古小月,小學四年級的小女生,就讀六月小學。成績很普通,運動能力還不錯,精靈古怪的個性,自己會做一些自己不明白的研究,找出自己能夠信服的原因,基本上是構成屬於她自己的世界。不過,有時候因為做探討和研究需要人幫忙,她總是會去找自己一起長大的好朋友金大城,雖然金大城很愛抓弄她,不過只要古小月有需要,金大城總是義不容辭的幫忙。

 

  古小月突然有一個想法向著爸爸說:「爸爸,我需要一張花園市的地圖。」

 

  古爸爸想一想說:「家裡好像有一本花園市的地圖,我來找找看,等等。」

 

  古爸爸開始在注視著書櫃裡的書,一本本仔細地觀看,再翻動一下書櫃裡的層架,總算是看到花園市地圖集的蹤跡,取了出來交給了小月。

 

  古小月捧著地圖書說:「謝謝爸爸,有了這本地圖書,我就可以開始進行第一步了!」

 

  這晚小月專心研讀著花園市的地圖,用鉛筆將自己居住的鄰里、就讀的六月小學的位置都做好了記號,明天再將同學們的家都標記進去。忙著研究地圖和使用的方法,小月自己可以利用這地圖書,做好對六月小學的研究!

 

 

 

前篇:〔六月小學〕一、六月小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