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21路邊花草-4

  古小月帶著自己的嘴巴,背著書包進入了校園,今天要找出和線索有關的人或地方,該找誰來問?四十年前的新聞,相信學校裡沒有一個人會那時空裡出現,依靠應該是紀錄或文件,甚至可能是一張的照片,而學校裡會存放這些東西的地方會是在那裡?

 

  古小月看著學校的川堂,掛著一張張的照片,有男有女,好像是歷代的校長照片,有創校的首任校長先生的照片,還有現在校長先生的照片,底下有學校出外比賽大大小小獎杯的展示,學校活動的照片也掛在牆壁上,對啊!擺放出來的東西,應該只是一小部分,還有更多歷史事蹟存放在一個空間,很有可能就是校史室。

 

  古小月利用機會和老師說話。

古小月說:「老師,學校裡有詳細紀錄學校歷史或存放文物的地方嗎?」

老師說:「當然有,就是校史室。」

古小月說:「我已經是四年級了,但是從來沒有進去參觀過?」

老師說:「基本上這個地方是個很無趣的地方,相信孩子不會太感興趣。」

古小月說:「但是我很好奇,這一個空間是長什麼樣子?」

老師說:「校史室是位在舊棟的教室大樓,一般人是不會接近的,建築物有點古老。」

古小月說:「可以去參觀嗎?」

老師說:「應該可以,老師會去問校長,看看什麼時候可以安排參訪?」

古小月說:「謝謝老師!」

老師說:「不用客氣,大家也可以順便了解學校的歷史。」

 

  學校裡,果然有一個關鍵的地方,希望能夠找到一些蛛絲馬跡,最好是有圖片什麼的,還是有文件的記載。四十年前的事,應該都沒有數據化,留下的資料一定都是紙本,只是參觀時,可以去動這些紙本來查資料嗎?或許更動校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有可能在校史室特別展示一個空間,這些是古小月心裡在想著,因為沒有進入校史室之前,什麼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