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路邊花草-1

  跟著線索走,又到了一個階段。野百合都清新的綻放,五月的天氣逐漸炎熱,不過花朵陸續爭奇鬥艷,而且顏色變化多端。

 

  古小月不時的思考和分析,現在最重要的關鍵人物就是大樹校長,而大樹校長會在花園市裡走動,只是歲月應該會改變他的面貌,再加照片的老化,影像並不是那麼清楚。只是人海茫茫要如何去找一個人?總不能放學就在花園市裡的每個公園等待他的出現,應該還會有其他線索,只是沒有發掘到。

 

  在教室裡,看到丘怡佳頭髮上的玫瑰花夾,古小月就有所想像,因為丘怡佳的奶奶就開了一間花店,相信大樹校長應該會去花店走走,說不定還會遇上。立即向丘怡佳約好明天放學時,和她一起去丘奶奶的花店走走,因為今天要先回家告訴爸爸一聲。

 

  第二天的放學,跟著丘怡佳的腳步,一路說說笑笑,就輕鬆走到丘奶奶的花店。

丘怡佳說:「奶奶,這是我的同學古小月。」

古小月說:「丘奶奶您好!」

丘奶奶笑瞇了眼說:「歡迎歡迎!」

丘怡佳說:「小月有事要請教奶奶。」

丘奶奶笑容可掬說:「請說!」

古小月說:「丘奶奶,您認識大樹校長嗎?」

丘奶奶說:「當然認識了!剛開花店不久,很多知識都缺乏,都是要去請教大樹校長,大樹校長是植物博士,妳們知道嗎?」

古小月和丘怡佳異口同聲的說:「知道!」

古小月又問:「請問要如何可以見到大樹校長?」

丘奶奶說:「啊!最近大樹校長比較不常來,我想想。」丘奶奶很努力的想,在想了半天後,總算想到了方法。

丘奶奶說:「妳們認識學校的校工嗎?」

古小月和丘怡佳又異口同聲的說:「王伯伯!」

丘奶奶笑笑說:「對!就是他。問他應該知道如何聯絡大樹校長。」

古小月開心的說:「謝謝丘奶奶,真的太謝謝妳了!」

 

  再來就是上學,利用下課的時間去找王伯伯,問問大樹校長在那裡?那麼六月小學的校名謎題就會解開了,想著想著,古小月就很開心的期待明天上學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