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長征

當女兒拿著飲料和洋芋片時,陸捨總會想起那一段時光,長征的時光。

在那一段時間裡,工作的地點距離家有一百公里遠,而最省錢的交通工具就是機車,因此兩天加一次油,是非常固定的事。這一段路會穿越三個縣市的交界處,一天要來回兩趟,一趟的時間至少要一個半小時,可以稱得上是長征。路上會經過繁華的都市,荒山野嶺無人煙處,有污穢的空氣,當然也有清新的青山綠水,那一路段要放慢速度,那一段路要放開油門,日積月累中變成了經驗,再來就變成了習慣。

夏天行車,就覺得是很棒的旅程,特別是在夜晚,快速奔馳下,迎面而來的強風趕走了暑意;冬天就不是那麼簡單,雙手握著手把,一趟走下來,手真的會凍僵在把手上,需要呵氣暖和才能鬆開了手把。

女兒坐著機車小小椅,就在前座前,當時小小的年紀,只有記得喝飲料和吃餅乾,累了就自然睡著在椅子上,不會吵鬧而且在停車時,還會和爸爸聊聊天,只要沒有睡覺。下雨天的時候,就會很麻煩,幸好是雨衣很大,直接就罩住女兒,躲在裡頭的她,覺得是很有趣的事,因為一樣可以喝飲料吃餅乾,似乎沒有感覺到長征的疲憊,在她的記憶裡是美好的。

機車早已廢棄,再加上女兒長大,根本塞不入那小小椅子裡,陸捨也不願機車雙載帶著女兒,只有將這一段舊日時光放在心裡,因為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一段危險時光的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