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降世封神封面圖-1

特別商請鳥家的御用繪師出馬

為本書繪製女主角蘇姬

萬分感謝!!!

20160824降世封神封面-5  

樂園


 

尖叫、大笑和呼喊,似乎是樂園裡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在高分貝的催化下,將歡樂的氣氛變得更為濃厚!

 

在暑假一開頭,花家一家大小就是一股腦兒往樂園衝,為了消化夏天的熱情,更要讓花家三兄弟忘情的玩,盡情地玩到天昏地暗,徹底將一學期課業壓力拋到腦後,而樂園絕對是唯一和最佳的選擇。逐漸長大的花家三兄弟已經不需要父母相陪在身旁,只要目的地一到,三兄弟就會自行找尋目標消耗年輕無窮的體力,花家二老就能彼此擁有悠閒的一天。

 

 花小草先仔細觀察著兩個哥哥如何選擇玩樂園設施的先後順序,雖然他心裡是早已有第一首選。不同以往,今年兩個哥哥好像默契十足地就往自由落體的遊樂設施衝,和往年各自獨立不太相同,令花小草覺得大惑不解,因為平日都互不相讓的兩人,今天居然會意見一致而且一起行動,更令小草費疑猜,當下心中決定跟在後面看好戲。

 

20160921上仙島 

 

自由落體,彷彿連接在天與地之間,起落的那股刺激,令許多大小朋友難以忘懷,絕對是受歡迎的幾種遊樂設施之一。花小鋼和花小森兩人在排隊時,似乎聊得很盡興,感覺上,他們想玩這個遊樂設施已經期待許久了!完全不理會跟著後頭的小草,若是往常發現小草跟在後面,總是會趕走他。自由落體陸續的上下,尖叫聲也如海浪般一起一落,終於輪到兩位哥哥坐上去,小草還在排隊的隊伍裡。

 

安全帶扣上了兩位哥哥,小草也看著哥哥即將升上高空,啟動,兩個哥哥看著小草,眼神透露著興奮和難以言語的詭異笑容,順著高度不斷的升高,小草更覺得兩位哥哥的笑容很奇怪,只是,他看著兩位哥哥的笑容漸漸透明而消失,小草滿臉驚訝和惶恐,但是看看周圍的人都好像沒有發生什麼事一樣,只有玩設施群眾的笑容笑聲和尖叫持續著。不見了!小草的兩個哥哥就消失在座位上,為什麼大家都沒有發現?還是自己眼花了,在小草的心裡充滿著疑慮。

 

該不該去找爸媽?不過若是看錯了,一定會被兩個哥哥當笑話笑很久,真的好難決定。可是隊已經輪到小草進場,還是排第一人進入,想想等玩完再去告訴爸媽也不遲;不過,自由落體結束後,兩位哥哥的位置是沒有人的,哥哥真的消失了!會不會是自己眼花看錯了?輪到自己坐上後,將安全帶緊緊地綁在身上,心裡還一直疑惑想著:「為什麼在場的人都沒有看到這個情形?」雙手還是緊握在安全帶上。

 

自由落體開始了,一股力量從小而大,自己隨著座位跟著衝向上,突然間,自己的身體完全沒有停下來,因為他看著安全帶完全沒有綁在自己身上,穿過了自己逐漸透明的身體,而自己順著這股力量衝向雲端,心裡不覺大喊:「我的媽啊!」快速衝破了雲層的厚度,根本讓自己自己沒有喊救命的機會和時間,眼前一亮已經是在在雲層上方,看著附近,也有其他孩子衝出了雲海,大家你看著我,我看著你,驚嚇完全寫在臉上,這大概是騰雲駕霧的感覺吧!

 

好像到了最高點,瞬間人停頓了!小草不覺回神,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耳旁突然響了一個聲音:「孩子們,不要害怕,在你的旁邊有一雙雲靴,趕快穿上它!」小草立即用眼睛搜尋,靴子在那裡?左看右看,前看後看,怎麼都沒有靴子?遠方已有孩子穿上了雲靴,很輕鬆就踏在雲上。又有一個聲音:「若是沒有靴子在旁邊,很抱歉!你不是轉世的神仙,放心,你會平安地回到陸地上,一切的過程都不會記得。」

 

小草心想,慘了!我沒有找到靴子,不過,在雲層上,他看到兩位哥哥正穿著雲靴在雲上奔跑,還不時回頭向他招手,要他趕快過來。這下子,真的令小草心裡崩潰,原來兩個哥哥真是神仙轉世,而自己卻什麼都不是的絕望在心中油然而生。小草面向著兩位哥哥,露出了完全絕望的表情;突然身體一沉,開始向下墬,速度漸漸的加速,小草很自然閉起了雙眼,重新要回到人世間。

 

掉下去了!急速的穿過雲層下墬中,突然感受到遠方有兩個亮光,刺激著小草的雙眼而張開,非常驚人的速度直接向小草的方向,在空中無倚無靠的小草可是萬分的緊張,這下可怎麼辦?

 

亮光越來越接近,若是速度和方向不變的話,絕對直接撞擊小草,時間一點也沒有放鬆,而且感覺到這兩個亮光越接近是越灼熱,看來是無可避免的撞擊,小草心想不是神仙轉世已經夠失望了,想不到更糟的事是會沒有命!

 

撞擊,沒有如預期般的慘烈。小草,卻立在空中,而這兩個亮光很自然套在他的腳下,不停地轉動和噴出火來!小草驚訝看著腳下的東西,沒有時間讓他思考,腳下物立即啟動奔跑,又帶著小草穿過一次雲層,速度越來越快,奔馳越過雲海,還將兩位哥哥拋在腦後,不停的前進,向著前方的一塊陸地。兩個哥哥掉了魂的眼神,小草回頭一望應該很難遺忘和存在著得意!

 

享受著這驚人的速度感,而且自己居然與眾不同的方式,也證明了自己是神仙轉世,心裡想著正開心。然而越來越接近雲上的陸地,速度並沒有緩和下來,持續引動著風不停噴出火來,眼前的底下就是陸地,只是小草依舊在半空中奔馳,忍不住轉動自己的頭望向兩個哥哥的位置,熟悉的身影逐漸的縮小,小草心想慘了!

 

花小鋼和花小森也禁不住的大叫:「大聖爺,該怎麼辦?救救我弟弟!」

好一個齊天大聖,看到也嚇一跳,從來沒有發生這種事,說:「你們別慌!筋斗雲在那裡?」

電光石火,筋斗雲飛快地就在大聖的頭上,大聖也不含糊,立即一翻身就立上雲朵上,這時候,有人發聲阻止。

仙風道骨,滿臉慈祥的面容,一老人說:「大聖爺別忙,還是照看其他孩子比較重要,那孩子應該另有機緣,有驚無險。」

大聖笑了一笑,說:「都已經坐上了筋斗雲,就來一趟巡視,看看那些孩子們有沒有遇到麻煩。」

 

自由落體衝上天 神仙轉世遇機緣

足下風火誰能比 是福是禍難語焉

 

註:

大聖爺 西遊記裡的孫悟空,自稱齊天大聖,雖已西天取經早已證佛,然而封神再世不得不拔刀相助。

 

乾坤圈

 

腳踏急速飛車的花小草,心裡是七上八下,話說是享受如玩命關頭的快感,不過心中默念千萬不可撞上任何東西!事與願違,眼前呈現一團強光,花小草整個人就直接撞入。進入強光後,發生了很奇怪的事,速度變成靜止歸零,腳下的交通工具自然地在光圈裡跑動,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脫離了小草的雙足,整個身體好像懸浮在半空中,似乎就像失去重力的太空人一般。

 

小草覺得,自己好像陷在一個圓球裡,摸不到邊際,而且自己分不出東南西北,整個方向感都失去了!看著那兩團風火的軌跡,很確定自己陷在一個圓球的牢籠裡,只是自己就這麼立在中心點無法移動。小草企圖用游泳的姿勢來讓身體移動,不過好像沒有用一動也不動,而且也感受不到自己是不是站立著,因為身體就這麼漂浮著不上不下。

 

小草覺得既然不能動,不要用眼睛看,因為也看不到什麼東西,強光刺眼,緩緩閉下了自己的眼睛,心裡也逐漸不緊張不驚慌,整個人都靜下來。冥冥中有一股力量從自己的身體升起,而身體開始自然的轉動,似乎在分辨上下的位置,調整又調整,小草整個人似乎就立在球體的正中央,不偏不移。

 

接下來,小草隨著那股力量,讓右手緩緩地舉起,整個強光球體開始有了變化,兩團風火不再發出光亮而脫離了球體的限制,好像掉落在地上。球體的邊圍突然具現化,變成了一個大光圈,光紛紛聚在這光圈上,光圈開始不停的縮小縮小,真到套在小草右手的大小為止。浮在半空的小草,也慢慢地著陸,直到接觸到陸地的那一刻,小草的雙眼才睜開來。

 

小草對於右手臂上發光的金圈,感到很好奇,而且又有一股熟悉感,彷彿很久很久以前就接觸過,只是,一直都是套在自己的手上嗎?應該不是,好像不會是這麼小,只是會變大嗎?小草心中充滿著疑惑,雖然出光球裡脫離出來,這又是什麼地方?還是一樣的光亮,會不會是光球外的更大的光球?問題又是問題,一個接著一個疊在自己的腦袋中,然而正當非常迷惘時,有人出聲。

 

慈祥和善又蒼老的聲調說:「有沒有熟悉久違的感覺?這是為師的金光洞。」

金光包圍著整個空間,聲音的出處看不見人影,只是小草心裡有個底,原來自己在金光洞裡。

小草怯生生的問:「您是我的師父嗎?」

笑聲是爽朗的,說:「我就只有你這個徒弟,不會錯的。」

小草疑心滿滿的問:「為什麼我會來到這裡?」

笑聲是開心的,回答:「你是我徒弟,當然是到金光洞來,至於怎麼來,師父仔細的告訴你。」

 

法寶法器都會自然印記著每一個主人的精神特徵,有點像是人體內的DNA,精神與靈魂也有專屬的記憶,雖然神仙進入人世間投胎轉世,而每一世的肉體DNA都不會相同,但是靈魂是不會改變,在各法器法寶感應的有效範圍內,本來就是奔行急走的風火輪很自然就會啟動,因為三太子是不會穿雲靴,需要風火輪前來幫助。風火輪和乾坤圈之間本來就緊密聯繫,很自動就帶來乾坤圈的存放地,等待主人來解放;法寶與法器都很興奮,因為已經沉默幾千年了!

 

小草連忙舉起右手說:「原來你的名字是乾坤圈。」

忍不住用左手去抹拭,乾坤圈瞬間更為發亮,光亮勝過金光洞的亮度。

人影遮住了光亮,現出慈眉善目的老人身影,說:「徒兒知道怎麼用嗎?」

小草隨口就說:「變大,乾坤圈。」

乾坤圈自然變出適當的大小,就像小草心裡想的大小一樣,右手一握輕易的揮舞,似乎融入小草的身體裡一樣的自然。

 

大聖爺駕著筋斗雲,看著每一位再世神仙能否安全上陸,到底神仙還是有道行的高低和資質的好壞。天色逐漸的暗,卻不會影響大聖的火眼金睛,非常仔細看著每一位正在上岸中的再世神仙,在雲端人數也變成個位數了,大聖很滿意今年的成果,因為沒有什麼大狀況,除了被風火輪帶走的花小草之外,一切似乎都很平常。然而耳聽八方的大聖爺,感受到很細微的聲音,那是好久好久以前,令大聖爺極為厭惡的聲音,狗吠聲。

 

前世因緣天註定 風火喚起先天體

乾坤本是腕上圈 金光師徒聚一起

 

註:

金光洞 太乙真人練氣生活的洞府,也是哪吒三太子師父的仙洞雲天。

 

哮天犬

 

真是刺耳的聲音,大聖爺心中一直犯嘀咕,該重逢面對還是要面對,不得不轉向聲音的出處,連忙來一個翻身,筋斗雲如流光的速度急奔,如傳說所言『一翻就是十萬八千里』。雲上的大聖爺也沒有閒著,右手伸向耳旁,姆指和食指一夾就出現一根細棒。

 

「變長,如意金箍棒!」

 

細棒不停的變長和變粗,隨著火眼金睛的瞄準,看向遠方,金箍棒不停向前變長如傑克豆莖一夜生長的速度,只見在棒頭處有一狗和一人躍上了如意金箍,當然凡人怎麼可能看得到,此刻的金箍棒到底有多長,實在難以估計。只見大聖爺臉不紅氣不喘,雙手將棒子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轉向,如意金箍棒就這麼立在陸地上方,一人一狗往下一跳很輕易就安全著陸。

 

「變短,如意金箍棒!」這諾大的棒子立即憑空消失,只見大聖忍不住地搔搔耳朵。

「你來了!」大聖忍不住又講了一句。

小朋友看著這猴頭猴腦對著他說話的人,忍不住就出口回答:「Do you talk to me?

「不,我和哮天兄打招呼。」大聖說完立即駕筋斗雲向別的地方巡視。

小朋友滿頭霧水,不過他很自然聽懂這話意思,『哮天』,誰是啊?

黑狗直看著小朋友,再看著離去的大聖,小吠兩聲。

低沉有點蒼老的聲音,回答著:「哮天是徒兒你身旁的夥伴。」

小朋友楞楞的看著身旁出現的老人,明明說著是不同的語言,但是他卻聽得一清二楚明明白白。

笑聲爽朗,說:「徒兒這世居然成為生活在異邦的後裔,別擔心,在神仙界裡,我們一定可以溝通。」

小朋友問:「為什麼說,我是你的徒兒?」

老人家瞇起雙眼,說:「徒兒你自從封神之後,一直在人世間輪迴轉世,不過,每一世裡唯一不變的事,哮天犬總是陪伴在你的身邊,是你寸步不移的好夥伴。」

小朋友很自然地看著哮天犬,心裡逐漸的明白,問:「師父,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老人家正色對著他說:「因為你要赴天命,是該回到神仙界了,慢慢的,你自然就會覺醒。徒兒,這一世你的名字是?」

小朋友回答:「我的名字是傑克。楊。不過我一直叫哮天是喬治。」

「沒有關係,哮天犬一向明白你的意思。」老人家安撫著傑克。

「跟著師父一起回到仙洞,等著明日太陽升起,一切都會明白。」老人家帶著傑克和哮天犬離去。

 

大聖還是很忙,穿了雲靴的小神仙們,並不見得動作都很迅速,因為踏在雲上的感覺可不比陸地的紮實感,漫步雲端似乎很優閒,不過初次體驗的轉世小神仙們可不這麼想。動作緩慢又險象環生的人,大聖總會伸出援手,早一點讓他們安然地踏上蓬萊仙島。

 

一位小女生,蓮步輕移婀娜多姿地漫步雲端,優雅而自在,旁人看到心裡總想扶她一把,只是其他人真的是泥菩薩過江,只能顧著自己眼前一腳一步,也力不從心而去幫這位小姑娘。大聖在筋斗雲上看得清清楚楚,也看著有趣,用著火眼金睛仔細看著這小姑娘,再看到天的另一頭,想想時間也不早了,是需要讓這位小姑娘早點上陸。

 

在筋斗雲上的大聖朗聲對著小女生說:「需不需要幫妳一下?」

小女生朝著大聖淺淺的一笑:「我還好,我應該走得到。」自己忍不住伸手去拭汗,模樣煞似好看。

大聖佛心視人如常,笑說:「但是依照妳的速度,可能會走到明天清晨看到東方的日出。」

小女生眨眨了雙眼驚訝的說:「真的會走那麼久嗎?」開始一臉煩惱的樣子。

大聖大笑說:「來吧,大聖拉妳一把,如何?」

小女生立即回覆,說:「大聖爺您不用拉我,請您的手掌張開如何?」

大聖看著小女生,想想她是想如何?駕著筋斗雲靠近,並且將一手的手掌張開,向著天際。

只見小女生輕輕彈跳自己的身子,如仙子凌空,身輕如燕,就這麼腳踏在大聖的手掌上,不偏不倚,似乎還可在大聖掌上凌波漫舞。

大聖很開心地笑說:「真是風輕道骨,掌中仙。大聖要加速了,妳可要踏著穩一點。」

小女生呵呵呵地笑說:「大聖爺,我是練芭蕾舞,平衡可是我的強項。」

筋斗雲加速,只見大聖托著一位仙子,移動在空中的有趣畫面。行進中,大聖不忘眼觀四方耳聽八面,果然這位掌中仙子是最後一位要上陸的小朋友。

 

當筋斗雲停在島上大陸的空中,小女生縱身一躍輕輕地著陸。對著空中的大聖爺盈盈一拜,說:「多謝大聖爺的援助,小女子非常感謝。」

大聖笑得很燦爛問:「小女子,妳姓名為何?」

小女生回說:「我的名字是蘇姬,未來的芭蕾舞之星,大聖爺請多多指教。」

大聖爺微笑說:「好名字,我會記住。」

蘇妲看看四周,很多小朋友似乎在集合,男生在一邊,女生聚集在另一邊,蘇妲不慌不忙的移動。耳邊又響起聲音,這一回是和靄可親的女子聲調:「各位女孩們,跟著千里眼和順風耳,一起來燈塔過夜吧!」只是後面又有說話聲,只有蘇姬聽到而已:「蘇姬腳步可能要快一點,別那麼像公主般的優雅。」無形中似乎有一股命令讓蘇姬乖乖聽命的快走。

 

哮天急吠喚大聖 異邦再世赴天難

凌波漫舞美仙娘 如回天上非人間

 

註:

哮天犬 二郎神楊戩的貼身夥伴,曾在大聖大鬧天宮時,咬了大聖爺一口。

 

封神任務

 

覺醒的小神仙們,都隨著師父帶回修練的山洞,重新再去接觸而喚醒曾經生疏的身手。然而分辨不出什麼來歷的小朋友們,女生們是隨著媽祖娘娘一同居住在港口燈塔,男生們就跟著關聖帝君回到古戰場住入住牧野城。

 

花小草在金光洞裡待了一晚,如此光亮的地方,如何睡得著?還真是需要自己有特異功能。

花小草問:「師父,這洞裡一整年都是光亮不見四周物嗎?」

師父回答:「還真是如此,金光洞裡如混沌之初,光亮中引動生命的起源。」

花小草疑惑的問:「師父,那您老人家怎麼睡覺?」

師父笑笑說:「睡覺?當神仙還真是遺忘了睡覺感覺,累,只會閉目自然就能休息。」

花小草說:「哇!這麼亮!我怎麼睡得著?」師父笑一笑,不再回答。

孩子還是孩子,累了,睛睛自然就會闔上,睡著了!

 

在隔天東方魚肚,一起出席在南天門外的廣場,除了小朋友外,還有各家神仙都出動,一時間金光閃爍祥雲獻瑞,靜靜地等著南天門開啟。花小草看到兩位哥哥,又是一陣開心,當然告訴哥哥們全部事情的經過,兩位哥哥只是微微笑,不多做詢問,只是告訴小草別擔心爸爸和媽媽,因為他們早已知道會這種情形的發生。傑克帶著哮天犬只是站在小朋友隊伍的最後面,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想離南天門遠一點。其中還有一悅耳的女聲,嚷嚷著昨夜的床不好睡,會影響著她的肌膚;當然孩子們的童稚音說著一些奇怪的評論話題,只是似乎還不明白,為什麼要集合大家在這裡?

 

南天門緩緩開啟,只見天兵天將排開陣式,眾家文官武官陸續走出,一一站到自己的定位,孩子看著這如此的排場,一時間訝口無言,或許是不知平劇的戲碼演出,個個目瞪口呆。傑克不知不覺中,又走離南天門更遠的距離,只是這時候旁邊出現一個猛打哈欠的孩子,傑克忍不住就看著他。

「哇!」突然這孩子叫了一聲。

接著又說:「原來天上還有狗。」

傑克說:「它是喬治。」

孩子說:「原來是你的狗,我是花小草。」

傑克說:「我是傑克。」

花小草說:「你為什麼要站這麼遠?大家都想看熱鬧!」

傑克說:「你還不是站這麼遠?」

花小草說:「我是昨晚真的睡不好,不想別人看我這樣子。」說完,又打了一個哈欠。

傑克笑笑說:「原來如此,我真的不喜歡這種場合。」

 

「天尊開示!」聲音宏亮又渾厚,在場的人自然精神為之一震。

「三千年前的封神榜立壇,讓天上星宿各自歸位。在時間的洪流裡,所有天象並不是一層不變,總有新星升舊星毁滅,而各位轉世神仙相同的一世又一世的轉變輪迴。然而大地並不是不會變動,特別在一連串天搖地動改變地形地物,大地會高低起伏的變動,影響立壇的封神柱的崩裂,形成部分時間與空間的碎片脫落。」

「又一次需要眾神仙們的出動,重新將封神榜再將星宿歸位或是重新,將掉落的時間與空間的碎片一一找回,讓人世間的時序天象呈現穩定。因此,特別召回各位轉世神仙們,重新調整回自己的元神,讓相關命運的神仙們再經歷另一次的封神戰役,期待各位神通能夠挽回這一次的浩劫。」

 

花小草說:「原來是這個原因,只是我有疑問!」

傑克也用疑眼神看著小草:「你問我,可能也不會有答案。」

花小草笑出聲來說:「對,你說的也是,不過為何一定要是我們呢?」

傑克想了一下說:「我想,三千年前是由我們完成的任務,相對三千年後,我們又要重新再去完成任務。」

花小草想想:「這好像因果循環,若三千年前沒有參加,這回應該也會沒事吧!」

傑克說:「其實很難說,說不定這一回會改變不同的命運?」

花小草眼睛轉了轉,說:「這麼說也是,重複相同的事,有什麼意義嗎?」

傑克說:「不過,三千年前發生什麼事?」

花小草說:「你不知道嗎?武王伐紂,就是封神演義的故事。」

傑克笑了笑說:「我當然不知道,因為我一直住在美國。」

花小草驚訝的說:「那,我怎麼那麼容易聽懂你的話?雖然我也有上美語班的課程。」

傑克說:「我師父告訴我,因為我們的元神之間的溝通,不是用世間言,很自然會明白對方表達的意思和想法。」

花小草說:「這裡真的是一個神奇的地方,什麼事都不能依常理來判斷。」

傑克說:「確實是如此。」

「那我們不是會很危險?」突然出現一個悅耳的女孩子聲音。

花小草和傑克猛一驚,開始用四個眼睛開始找人,疑惑的是,感覺好像四周無人,哮天犬突然低吠了兩聲,順著哮天犬的方向,只見有人從雲層裡探頭出來,一位眼睛大大,面容清秀的女生。

花小草問:「妳為什麼躲在那裡?偷聽我們的談話。」

小女生說:「我才沒有想聽庶民們講話,我本來早就在這裡,本小姐可不想被太陽曬。」

花小草說:「妳是什麼名字?報上名來。」傑克也環抱著雙手看著這小女生。

小女生說:「庶民,不要那麼沒禮貌,本小姐姓蘇名姬,叫我公主也OK!」

花小草可蚩之以鼻,說:「蘇小姐,為什麼說會危險?」

蘇姬笑笑說:「庶民可沒有什麼知識,真是沒有我的聰明了,若不是依三千年前的故事,那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被『封神』,機會都是相等的。」

花小草說:「這麼說也是。」

 

在他們的談話之中,南天門已經關起來。人群開始燥動,七舌八嘴地講著不停,不過在吵雜的環境裡,聽到一個蒼勁的聲調,大家瞬間都停了下來。

 

一老翁騎在一頭青色的牛上,緩緩行步到南天門廣場的中央位置。老翁著著一身帥氣的黑色皮衣,從牛背上滑下一邊,笑容可掬,只是蒼老的模樣和這一身的裝扮,真的,平常人都感到很違和。

「我是老君,降世神仙營的總指揮,它是老牛,我們最近出了一趟遠門,走到了玉山山頂,想查看一下封神柱的狀態,結果老牛告訴我,我們過不去,真的是過不去,只能在遠方看著封神柱,裂了幾塊碎片,因為沒有太接近看,沒有仔細到底是缺了數幾片。原因是怎麼回事,不是很清楚,唯一能確定的是封神柱似乎被玉山擠高了一點,才產生擠壓下的併裂。過幾天,我們會派隊到東海的海底查看一下情形,或許能更明白封神柱的狀況。」

「對了!歡迎新到來的降世神仙,期待你們早早恢復身手,加入修復封神柱的任務。」

講話完畢,又爬上了青牛,只見老牛真是牛步的行走不慌不忙。

 

花小草疑惑的問:「老君和老牛又是誰?」

蘇姬睜大圓圓的眼珠子說:「老牛那麼明顯,有什麼好問的!果然是庶民。」

花小草回頭望著蘇姬,不覺大笑,說:「我真笨!什麼庶民?講了老天了!」

蘇姬也疑問起來了,說:「別問那麼多!這帥氣的老頭子,還真有趣!」

花小草說:「看來,要解散了,回去問師父。」

蘇姬伸伸了腿,說:「我要走去燈塔了,路還真有點遠。」

傑克只是笑笑,帶著哮天犬,各自解散離開南天門廣場。

 

南天門前同聚會 玉帝開示神仙劫

老君明說封神柱 禍福難辨難解結

 

註:

玉皇大帝

 

神兵利器

 

遺忘的熟悉感要重新找回,需要是時間和練習,才能恢復以往的身手。眾仙們,都有自己稱手的神器,多年來未曾使用,似乎需要一點時間碰觸才能重新大顯神通,斬妖除魔。

 

回到金光洞的花小草,在光亮刺眼的環境裡,先要適應一下眼力,否則只有光白一片,什麼也看不見。在看不到的環境找東西,真是瞎子摸象,憑著是原始的本能透過觸覺的能力,似乎喚起許久許久的記憶,因為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存在的世界,曾經他有經歷過,在本能反應下,拿到了比金光洞還亮的乾坤圈,小草滿意的走出洞穴。

 

師父開口說:「記住,乾坤圈威力強大,千萬到牧野古戰場再使用它。」

小草楞一下說:「師父,我沒有看見您在,我會記得的。」

突然在亮光裡,出現一物,柔柔似絹非絹似綢非綢紅色的一巾,小草自然順手接起。

師父又說:「這是你的紅綾,別忘也要熟悉它。」

觸摸下,好熟悉好熟悉的感覺,就將紅綾扎在左手臂上,隨時可以拿取。

 

轉世神仙的宿命,準備接下封神任務,似乎一切看來都是理所當然,而三千年前的封神戰役不論死活,都重新投胎轉世,一一的被招回天上仙島。神仙不死,只是宿命依舊,封神榜上的一百零八個位置,是需要神仙重新去坐鎮,想想,神仙也是不好當。

 

個個轉世神通們聚集在牧野古戰場,一個個精神抖擻地揮舞神兵利器,虎虎生風甚至能風雲變的神兵利器齊聚一堂,別開生面的壯觀景像,可以說是空前,至少三千年前還沒有如此將神仙集合並且一起操練的機會。然而神仙是神仙,神通是神通,基本上還是有資質的好壞,雖然古戰場上,神器威力驚人,不過那只是神器本身的能力,並沒有加上神仙的神通力,否則古戰場的空間最多也只能容納八把神兵利器的揮灑空間。

 

十多歲的孩子真的會乖乖聽話嗎?當然是不會。古戰場很快就圍成一圈,留了一個中央位置的空間,棍棒齊飛打得昏天暗地,花小草也忍不住湊近一點看熱鬧,突然看到哮天犬,立即就靠到傑克的旁邊,先用眼睛來詢問,只見傑克轉了一下視線,咦!那不是美少女蘇姬嗎?這件事和她有關嗎?兩人一犬走離了人群到旁邊來說話。

 

花小草說:「這怎麼一回事?和蘇姬有關嗎?」

傑克說:「她就是事件的核心人物。」

花小草驚訝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真令人好奇。」

傑克說:「有沒有看到那位拿著大棒子的壯碩少年?」

花小草說:「有啊!」

傑克說:「他對著蘇姬說,要她當他的女朋友。」

花小草不覺哈哈一笑:「原來是這樣的事,有趣!」

傑克接著又說:「可是蘇姬不理會,就想走開。」

花小草興趣浮上心頭說:「然後呢?」

傑克又說下去:「那少年就想抓蘇姬的手,令人感到驚訝是,蘇姬的動作好靈巧,一下子就閃開少年的手;結果少年好像用力太猛,另一隻手拖著大木棒,沒注意就撞到和他對打的另一個少年,結果就是你看到的情形。」

 

咔喳一聲,兩人互看了一眼,因為心裡頭有不祥的預感,哮天犬吠了兩聲,只見它蹤天一躍,兩人一左右搭在哮天犬的身上,直接飛過了人牆著地。花小草連忙右手拉解開紅綾,向天空一抖,左手一握乾坤圈,向前衝向正在打鬥的兩少年中間,見到紅綾伸長直接綑綁住少年拿棍棒的手,而乾坤圈也沒有閒著,架住突然出現的金屬物,一瞬間的事,就將兩人分開成極大的距離。

 

哞一聲,青牛從天而降,這位老君老西痞立即現身,可見老牛一點都不慢。憑空裡,又出現了一位老神仙,扣住了少年的手,少年手上的金屬物咔喳一聲,又消失不見。

 

老君說:「哎呀呀,少年郎火氣太大,動真格是會出人命。」

老神仙說:「師兄多有得罪,真的是教導無方。」

老君說:「我說道德別客氣,這小子這世是什麼名字?」

道德真君說:「黃華天。」

老君說:「華天小朋友,你的法器真的不易控制,一不小心,就會損了一條人命,千萬不要輕易使出,否則後果不堪想像。」

黃華天不好意思,就站到師父的後面。

老君又說:「壯壯的小子,你是什麼名字?」

壯碩小子回話:「我是陳英壽。」

老君說:「蘇姬小美女很漂亮,我們都知道,能不能暫時先不要把妹?雖然這是宿命,不過還是希望你能克制一點。」

陳英壽被說得滿臉通紅,只能點了點頭。

老君拍拍雙手說:「好了!沒事!沒事了!」人群就這麼慢慢的散了。

 

老君在青牛上,面帶微笑,對著花小草和傑克招了手。兩人相視一下,二人一犬走向前。

老君說:「兩人真是千年的老搭檔,才一天的時間就默契十足。」

花小草說:「是嗎?應該是三千年前的事吧!」

老君說:「哪吒和楊戩是最佳先鋒將。」

花小草說:「老君,您怎麼會知道是我們兩人,不是別人?」

老君說:「哮天犬總是跟著楊戩,你都亮出了紅綾和乾坤圈,怎會不知道你們?」

花小草說:「老君真是好眼力,只是那黃華天的神器到底什麼?我們兩人都感覺到非常的危險!」

老君說:「兩人果然識貨,那是『鑽心釘』,陳英壽應該頂不住那法寶,感謝你的乾坤圈一擋。」

花小草忍不住咋舌,自己若不小心,可能也會被傷到。

蘇姬好像沒有她的事一樣,跳著像芭蕾舞般的身段如畫過湖面上的仙子,優閒地走在路上,後方似乎還有幾個小男生跟著後面。

老君看了直搖頭,說:「都過了三千年,還是學不乖。」

 

神兵法寶真神通 凡人情愛喜抓弄

乾坤鑽天碰出火 千年糾葛又相逢

 

註:

黃華天 黃天化的今生,道德真君的徒弟,前世騎玉騏驎拿鑽心釘,死於蜈蜂陣,封為三山正神炳靈公。

道德真君 玉虛宮門下十二金仙之一。

 

太極化境

 

20160930太極幻境

神兵厲器重現光芒和風采,需要透過神器的主人內在豐厚的元神之力,在這段日子的韜光養晦之下,每個人每日有都不同的變化,不論神器的鋒芒或是神通力的提升,逐漸找回輪迴轉世前元神的原來力量,可能有增加或可能是減少,每個人並不是相同的。

 

如何明白神通力已經恢復?最好的方式當然是模擬測試。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在仙島的日子,說實在沒有什麼催促感,除明白封神任務重要性的人之外,其他的小神通們可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只是覺得每天都有新鮮事,一直到這一天,測試的日子到來!

 

老君是誰?老君當然是太上老君,跨下就是註冊商標的青牛。一人一牛又出現在古戰場,大家一看到,紛紛收起自己的神兵利器。動作緩慢,但是每一步都很踏實,手上好像拿著一卷畫軸,向著古戰場中央前進。沒人在背上的青牛可悠哉的很,仙境的仙草可是牠最愛的食物,聞到那清香的味道,舉起牛足順著氣味前行,孩子們紛紛閃開,不敢阻擋青牛的路徑。

 

立在中央的太上老君開始朗聲說話,句句都傳導到每個小神仙的耳裡,想不聽真的很困難,因為摀著耳朵,一樣聽得清清楚楚。

 

老君說:「各位小神通們,你們在仙島也有一段時間,老君有點好奇,不知道大家是否喚起自己的元神?身手是否依舊?而駕馭仙器神兵是否得心應手?因此,老君準備了一個小遊戲,看看你們是否可以完成遊戲任務。如果有人覺得自己還沒有能力,請坦白,舉手放棄這一次的遊戲,否則進入遊戲後,你會一輩子難忘自己的遭遇。有誰放棄的,請舉手!」

 

果然古戰場上,幾乎孩子們都舉了手,這也太沒有信心了!

 

老君看了眼前結果,也呆了!連忙說:「這,你們也太小看自己了!好吧!我點一個人來試一試,或許你們看了他的表現,應該也會明白自己的狀況。蘇姬,妳在那裡?」

 

嬌滴滴的小女生走向前來,今天的蘇姬是穿著小洋裝撐著小洋傘,優雅的姿態走到老君的面前。圓股股的大眼睛似乎向老君詢問著,為什麼是我?

 

老君面帶慈祥的笑容,說:「蘇姬不好意思,讓妳今天當一下勇士,別一直當著小公主。老君等一下會打開太極圖,在打開太極圖的瞬間,妳的眼前就會出現化境,在化境裡,妳只要找到妳非常想要的東西,只要使用這物品,化境就會消失不見,妳就會回到現實裡,明白嗎?」

蘇姬偏著頭眨了一下眼睛,說:「只是要去找東西,是嗎?」

老君說:「對!就是找東西。」

蘇姬笑笑說:「那應該不會很難喔!」

老君微笑以對說:「對!」

蘇姬不放心又問:「我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嗎?」

老君說:「沒有關係,應該不太需要吧!若妳不放心,自己就準備安心的物品。」

蘇姬噓了一口氣,說:「好吧!我準備好了!」

 

老君轉向全部的人,一手舉起了太極圖,對著大家說:「這是太極圖,等一下在展開時,蘇姬會進入虛擬幻境,開始她的體驗之旅。放心,你們都看不到她的冒險,只有相關的人員才會進入幻境維護安全,或許你只看到她表情會變化,動作有奇怪,千萬不要打擾她的冒險,否則會增加她的困難度,千萬千萬記住!好了,我們準備開始!」

 

老君放開畫卷的綁線,太極圖很自然滑落而展,此時老君口中唸唸有詞。

「太極,太極,陰陽不分離,實虛在幻境,山河人間戲,隨風吹過境,蘇姬歷幻夢,疾疾如律令。」

「等等,能不能換我去?」這時候突然有人出聲。

老君停止動作,看看是何人?笑笑說:「英壽小朋友,對不起,已經不能換人了!」

陳英壽急忙問:「為什麼?」

老君和緩的語氣說:「因為大極圖已經為蘇姬設立幻境,別人都不適合進入,非常抱歉!感謝你的自告奮勇的勇氣。」

陳英壽擔心的說:「會不會很危險?」

老君說:「別擔心,眾神仙都在這裡,隨時都有人搭救,更何況,看那一邊!」

陳英壽跟著轉過頭,其他小朋友也是,只看到蘇姬的頭上,大聖爺早已駕著筋斗雲盤旋在空中。

 

在老君與大家說明時,蘇姬早已進入了迷離幻境之中。在幻境裡的蘇姬正走在風光明媚百花齊放的仙境,天氣很好,萬里無雲,蘇姬很自然又撐起小陽傘,可不能讓肌膚輕易的曬黑。在遠方的路上似乎有一間小屋子,看起很古老,因為是木造的房子經過風吹雨淋又日曬,好像一個小心就會倒塌的房子,蘇姬心想,走了這一段路實在令人口渴,那房子裡應該有人,可以向人討一杯水來喝吧!心裡是這麼想的。

 

雖然路有一點小遠,蘇姬總算是到了小屋子的前面,蘇姬有禮貌的敲敲門,只是許久都沒有人回應,這下子如何是好?突然間,門後面有一個蒼老的聲音傳出來。

「小姑娘,有什麼事?」

蘇姬很疑惑,門後面的人怎麼會知道她是小女生?再仔細看一下門,就明白了。原來木門經過時間的洗禮,還有風吹雨打日曬和蟲蛀,不小心留下破洞的痕跡。在門內只要透過這些破洞,很自然就知道來者何人何模樣都會呈現在門前。

蘇姬說:「請問老奶奶,能不能給我一杯水?」

「小姑娘,妳還是不要喝水,先逃命去!」

蘇姬滿腦子的問號,問:「為什麼?」

「因為土匪要洗劫村莊,我不敢開門,必須要裝作沒有人的情形。」

蘇姬急著問:「能不能也讓我進去躲一躲?」

「恐怕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我聽到馬蹄聲,對不起,我不能開門,快走吧!快走吧!」

突然聲音大做,塵土飛揚,蘇姬的後面就看到整個馬隊。土匪的長像,你想,會好看到那裡去!蘇姬此刻也楞住,這是在拍武俠片的電影嗎?土匪群裡,突然有發出淫蕩的笑聲,蘇姬心想這下不妙,連忙回眸一笑,這一笑真的是百媚生,土匪一見也停下了動作,蘇姬見機不可失,收起陽傘拔腿就跳拔腿就跑,使出了混身解數,輕盈的身子如隨風飄的柳葉,移動在林間。土匪呆了幾秒鐘才回神,揚鞭準備追趕,只是看著前方林間飄動的可人兒,騎馬似乎難以抓拿,只能眼睜睜看著蘇姬的倩影消逝在林中。

 

在危險時刻,對著太極圖的蘇姬,也回頭對著大家笑,令在場的大小朋友鴉雀無聲。老君連忙點了點頭,果然本領依舊的蘇姬。

 

土匪放棄了嗎?並沒有,到嘴的獵物沒吃到,也要讓她難受或喪命。數人拿出弓箭來,朝林中直射,瞬時數箭穿林間的縫隙,追逐著前方的人影。本來就在奔跑的蘇姬,突然聽到好幾聲破空的聲響,心裡知道不妙,更放輕自己的腳步為了易於讓自己身體做迴旋的動作,做出如飛燕穿梭廊下還巢,疾箭連衣裳邊都碰不著,蘇姬都想像不出自己有這樣的本領,再來一個芭蕾凌空微步,很自然再回眸一笑,做個結束,這一笑可勾了土匪們的魂。

 

蘇姬第二次回眸微笑,可讓許多小男生脹紅了臉,真是一笑傾人城,再笑就傾人國。老君更確定一件事,完全不需要喚醒,本能反應就直接恢復三千年前的本事。

 

幻境裡蘇姬可是使出看家本領,連吃奶的力氣都用上了,還好,脫離了險境,不過,這下子一跑,口就更渴了。雖然眼前有如海般大的湖水,蘇姬可不敢喝生水,怕會壞了肚子。是不是要等土匪走了,再走回那小屋子要口水喝,還是要繼續前進,因為這一大遍森林和湖水,實在看不出有人煙的跡象,蘇姬猶豫啊!公主可沒有辦法走太遠的路,更何況剛剛的一連串動作可費了不少的力氣,還是等等,等土匪離開,再去向老奶奶要一杯水。

 

等待的時間裡,看到大自然的美景,那是她在人間界從來沒有感受到的事,雖然出生在優渥的家庭裡,從小到大就是精英教育,沒有時間可以接觸非芭蕾和書本以外的世界。這一回和那麼多人一起生活,真是平生的第一回經驗,對於蘇姬而言,真的是解放自己人生的經驗。感覺時間應該是差不多了,慢慢地離開湖邊進入林間,憑著記憶,順著逃亡的路線,找回林間的小屋子。靠近後,也不敢現身,仔細觀察是否還有土匪的跡象,小心,真的要非常的小心,再逃一次命就不知道有沒有那麼幸運。

 

確定沒有其他人,撐起小陽傘上前去敲門,說:「老奶奶您還在嗎?」

門的另一邊有了聲響,說:「阿彌陀佛,小姑娘妳平安沒事。」

蘇姬很高興,說:「還好,我跑得很快!老奶奶您能開門嗎?可以給我一杯水嗎?」

等了一會兒,門老舊,打開時有些聲響,眼前出現一個老奶奶,手上還拿了一杯水,說:「小姑娘這給妳。」

蘇姬很開心的接過手和道了謝,急忙喝了一口,真是清涼又解渴,突然間看著眼前的老奶奶,怎麼好像太上老君的臉。

 

老君說:「鼓掌!恭喜蘇姬通過了測驗。」

蘇姬眼睛悠悠地張開來!怎麼一回事,剛剛不是還在被追殺嗎?

老君說:「剛才只是妳進入了幻境,一切都不是真的。」

蘇姬說:「好像真的進入真實的空間裡,只是為什麼是古老的場景?好像在拍武俠片!」

老君說:「對不起啊!老君心裡能想的最新版本就是如此,看來,我也要去人間輪迴增加見識。」說完,自己都忍不住的大笑。

蘇姬說:「現在想想還真好玩,當然覺得會沒命!」

老君說:「妳看吧!妳是不是想喝水?喝到水,幻相就會自然消失。」

紛紛有小神仙想要進入太極幻境測驗,老君只能要大家等等,排隊一個個來,不見得每個人都可以順利脫離幻境,有時候是需要喚醒,可見甦醒的程度不一,老君和眾仙們心裡都有數。

 

花小草忍不住走向蘇姬的身旁,好奇的問問題。

花小草說:「到底是什麼情形?我們都看不出來。」

蘇姬厥了厥嘴說:「庶民,那是很危險,你們都沒有看到嗎?」

花小草滿臉疑惑的說:「我們只看到妳笑了兩次,這很特別!」

蘇姬說:「什麼?只看到我笑而已。」

傑克走了過來,說:「因為這是蘇姬的心靈之遇,其他人是看不到。」

花小草好奇了,問:「心靈之遇,只有精神狀態的測驗嗎?」

傑克笑笑的說:「那太極圖有點像虛擬實境的機器,整個過程好像用眼睛看手拿搖控器操作玩遊戲一樣。」

花小草說:「你這麼說,我就懂了!應該不會那麼假吧?」

蘇姬說:「那很真實,感覺很嚇人!」

花小草對傑克說:「有沒有興趣去試看看。」

傑克笑笑不回答。

 

太極化境幻如真 仙姬入內真冒險

蕙質蘭心破化境 過程有趣又新鮮

 

 

 

七十二變

 

時間是最佳的催化劑,更是各種事物或人際關係的溶劑。花小草很自然就會找到傑克,而傑克很自然就會站在花小草的旁邊,然而大小姐小公主很奇妙總是在他們的附近圍繞,關係就是一天天的建立。

 

這天牧野古戰場來了一位稀客,不過大家對他非常的熟悉,不必多介紹,就是齊天大聖。

大聖說:「快快收起你的神器來,輪到我來給大家上課。」大鬧天庭的曠世人物,誰敢不聽從,早早就停下動作,等著大聖爺接下來開口說。

大聖問:「我,齊天大聖,最出名是那些本領?」

小神通立即七嘴八舌的講,好像沒有人不知道,大聖爺聽了直點頭。

大聖很樂的說:「很好,今天我要提的,就是七十二變。」哇聲彼起彼落,更厲害是滿場的目光都集中在大聖的身上。

大聖裂嘴而笑,說:「最想看到什麼變化?」

小朋友們開始出主意,一時間意見不能集中,不過講最多就是「猴子猴孫」。

只見大聖爺手往後腦杓拔了一撮毛,隨口一吹,只見瞬間跑出猴子猴孫來,像極了縮小版的大聖爺。現場的小朋友們可樂了!又七嘴八舌的講不停。此時,傑克很自然的走向前,花小草很驚訝傑克想做什麼?是感到興趣嗎?沒有加以阻止。看到傑克將自己外套一脫,雙手一抓外套就這麼揮舞起,猴子猴孫們好像受不住風力,就像氣球一樣,一個個小大聖爺自己失去了控制,在空中亂蹦亂竄,沒有多久就失去了蹤影,此刻微風一吹,只見空中飄細小的金色毛髮。

大聖爺完全沒有不高興,反而興趣勃勃的說:「覺醒了嗎?」傑克對大聖笑了笑。

大聖說:「看我變!」突然間就變不見!

傑克毫不猶豫說:「變!」變成了一隻小麻雀,追逐著一隻蒼蠅。

這時候大家才知道,原來大聖爺變成了一隻蒼蠅。脫逃中的蒼蠅立即變成老鷹,這下子麻雀急忙空中剎車,轉身就向下飛,變成地上的地鼠,準備往土一鑽,老鷹也不示弱地變成一匹狼,奔跑向前準備撕咬,土鼠鑽不成地,開始向四周找路奔走,引起小神通的騷動,有人變成狐狸,有人變成蛇,有人變成老虎等等,整個空間秩序大亂。花小草看了實在不可思議,原來有那麼多人會變化,不過傑克到底又變成什麼?實在令小草好奇。突然間,獅吼震天,全部都停了下來,當然一個個又恢復成人的模樣。見到傑克抖了一下外套,然後將外套穿上,而獅子又化成大聖爺。

大聖爺忍不住大笑,說:「好,大家知道七十二變了嗎?」

全部小神通興高采烈的回答:「知道了!」

大聖爺又說:「並不是人人都能變化,是需要學習,不過,有些化成動物是自己的元神,這堂課算是喚醒了不少人,現在欠缺就是控制的能力,大家再多練習,應該就不會有問題。」

每位小神通們開始找對象詢問,應該有不少的老師可以回答問題。

 

花小草仔細看著傑克良久良久,再看看哮天犬,哮天犬直視著小草。

傑克說:「這麼看我,有話要問嗎?」

花小草笑著說:「為什麼你會變化?」

傑克說:「這個問題,和為什麼你拿乾坤圈相同的道理。」

花小草又問:「那為什麼你知道用風來吹走大聖爺的猴子猴孫?」

傑克說:「道理很簡單,因為物質不滅定律。」

花小草對這答案可是萬分的不明白,問:「什麼是物質不滅定律?」

傑克說:「簡單的說,五十克的麵粉,不可能做出五十公斤的麵包。」

花小草說:「這麼說,我是懂,但是有什麼關係?」

傑克說:「大聖爺的猴子猴孫是怎麼變出來的?」

花小草說:「那是大聖爺的毛髮。啊!我懂了。」

傑克說:「東西是不可能憑空增加或減少,基本上,多重就是多重。」

花小草又問:「變成動物呢?」

傑克說:「基本上這是不可能的事。」

花小草說:「可是你們能千變萬化!」

傑克說:「世界上動物是依生命藍圖而建造出自己。」

花小草說:「什麼是生命藍圖?」

傑克說:「就是DNA,每一種物種都有專屬自己的基因控制,更何況對數每個物種都不相同,控制細胞的大小增減,影響著物體的外表形狀,當然還有大小之分,都是受控生命藍圖。」

花小草疑問更大,問:「你們還是會變出其他的物種。」

傑克說:「這裡是仙島,更何況天機不可洩漏。」

花小草更疑惑說:「你怎麼會知道。」

傑克說:「我是二郎神轉世,怎麼會不知道。」頓了一下又說:「其中剛剛那麼多的動物,也不完全是變身術。」

花小草說:「不是變身術,那又會是什麼?」

傑克說:「那是現出了元神。」

花小草說:「元神為什麼是動物?」

傑克說:「成仙者,並不是全都是人啊!」

花小草說:「對啊!只要得道者,還有日月精華的修練,不見得一定要是人。」

花小草疑問:「只是為什麼你看的出來?」

傑克笑了笑說:「天機不可」

花小草接下去說:「洩漏!」語畢,兩人相視而笑。

 

七十二變萬千變 大聖真君又相見

雞飛狗跳亂成堆 是真是假成眼前

 

光點

 

能量不拘於任何形式,可能是熱量,可能是電擊,或許也是波動,而表現出。靈動,或許是神仙界的徵兆,受到相關能量的波及,可能是一種警訊,也可能是無意義的傳達,當然接受者,莫名會受到觸動或是驚動,甚至是不期而遇,這並不是偶然,累積著前因後果。

 

練習不停,實力才會增強。努力中的花小草,感受到不尋常的光,很自然移動自己的眼球,看到是荊州城樓上發出了光點,周遭的人並沒有如他般的反應,卻有另一個看著他,兩人互相點頭,在對打中很自然的移動位置,逐漸向光點的方向前進。

 

兩人的身影就漸漸的,無聲無息的,消失在古戰場上,當然緊跟著一條黑狗與他們如影隨形。

 

走入了荊州城裡,順著樓梯走上城牆上的牌樓。光點的指引,再加上靈動在心裡的感應,花小草彷彿知道方向,傑克隨其後而行,注意著有沒有什麼動靜。牌樓裡外當然有天兵天將駐守,看著這兩位小神仙和一條狗,很自然放他們任意而行。

 

小草說:「這個方向不會錯!」

傑克說:「到底看到了什麼?」

小草說:「一個光點,不得不令我注意!」

傑克說:「我心裡感受到不尋常,還有你突然的轉頭。」

小草說:「前面不知道會是什麼?」

傑克說:「看到東西就會明白了!」

兩人交談著,腳步並沒有停下來。打開牌樓的側門,走到城牆上,果然看到閃閃發亮的光點。

 

亮點是在箭尖上,閃亮著金光刺眼,好大的一把箭,足有120公分長,仰看著天空。旁邊也有一把巨大的弓,烏黑般的金屬結構,感覺相當的沉重,和箭一起擺放著。在其旁立著石碑刻有文字,分別有兩行大字,寫著「震天弓」「穿雲箭」。

 

花小草忍不住就去觸摸弓身,碰觸瞬間感受到異常的寒冷,或許是金屬的傳導作用吸了小草的體溫,花小草連忙離手望向傑克,意思好像你也碰看看。傑克也和小草的眼神交換一下意見,一手一握就舉起這比他身高還高的弓,另一隻去拉動弓弦。

 

花小草驚訝的說:「你怎麼可能舉起來?」

傑克笑笑的說:「不會很重,看起來只是很重而已。不過,弦繃著很緊,我試拉看看。」語畢,食指和中指勾起弓弦,緩緩地拉開,此刻,兩人相視而笑。

花小草躍躍欲試地說:「換我來試一試。」伸手向傑克拿了過來,在自己手上感覺不會太重,和外表看來極不相稱。

花小草忍不住好奇心大起,另一著就拿起那把巨箭,似乎不會太勉強。順勢就用食指和中指夾住箭尾,再順著弧線放上另一隻握住弓的手的食指上,擺出后羿射日的姿勢。傑克看了,忍不住撫掌叫好。眼尖的花小草,似乎在天空上看到一個非常細小的亮光,很自然就瞄準那一個目標。

「你在做什麼?」突然出現一個女孩子的聲音,並且一手拍在花小草的肩膀上。

花小草受到這麼一驚嚇,食指和中指鬆脫了箭身,只見穿雲箭破空呼嘯而出筆直奔向無雲晴空,以雷霆萬鈞之勢直奔天空上一個細小的亮點。

 

花小草脫口而出說:「慘了!妳怎麼拍我的肩膀?」轉身看著嚇到他的女孩,原來是大小姐蘇姬。

蘇姬一臉無辜的模樣說:「庶民,看你們兩個偷偷摸摸的,不知道在幹什麼?我就跟著你們的後面。那一箭射得很不錯,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射中那光點。」完全不覺得是出事了,還稱讚花小草的厲害。

花小草很徨恐的說:「現在該怎麼辦?」話才說完。

「你們在做什麼?」天兵感受到異樣,向著他們發聲制止,並且向他們靠近。

傑克一臉坦然的說:「只能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應該跑不了!」話還沒有說完。

只見三人就消失在天兵的眼前,天兵互相看著伙伴不知道該怎麼辦?

「趕快來去通報太上老君,出事了!」天兵留人看守,兩人急忙往老君府通報去。

 

穿雲箭騰空飛行,遠古的神兵厲器怎麼可能不驚動蓬萊仙島,巨大的動能早影響周圍的氣流,或化成波動在傳遞著能量。在城樓上,突然間空氣冷峻了起來,見一十字光芒的閃耀,來自青龍偃月刀的刀刃。見一紅臉巨將凝視著遠方那個光點,一手輕輕攬著長鬚,帝君不經天兵的通報,帶著周倉和關平來看看是怎麼回事,見眼前只有震天弓倒在地上,而穿雲箭早已不見蹤影。

帝君開口說:「難道已經開始了嗎?」

周倉回話:「等一下,眾老師們應該就會來到。」

帝君輕輕的說:「天意。」

 

不一會兒,眾仙駕著祥雲紛紛來到,老君站在帝君一旁,望著眾人的來到。

老君調整一下太陽眼鏡說:「沒有準備好,也算是準備。」

太乙真人接著說:「風火輪已經追上去了,這時候應該是入陣了。」

帝君問說:「這會是什麼陣?眾位老師們。」引起眾仙們開始猜測。

 

鎮天穿雲封神動 一箭破天進光點

驚醒天上神仙界 猜測何陣急翻天

(待續)

後續的連結:降世封神-封神柱

 

 

若對本故事有興趣或有鼓勵

請點選網頁上任何廣告

讓痞客邦能營運維持個人部落格能常駐

而鳥爸也能得到創作動力與贊助.........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