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201_073700  

唐門,從來都不是用手去開。


當初設計此門的前輩,目的是為了拒敵,絕對要將敵人或仇人阻隔在外,為了保護唐門內的大小子弟。門有千金萬金重,一般人是無法用蠻力或粗暴的方式來打開這扇門,因為門中還有機關巧妙的設計,在合上時機關自動鎖上緊密到無縫隙,想要開門只能找到機簧來解鎖,這個開關就在門上的某一個傷痕。然而隨著時間和闖關的挑戰者,讓門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傷痕,基本上根本就不知道那一個傷痕,更麻煩的是,闖關成功後,開關自動會轉換不同的位置,就在門重新關起來的那瞬間。
開始有了唐門,也設下一個標準,所以歷年來在江湖走動的唐門子弟,個個身懷絕技絕對是高手中的高手。凡事都有例外,當然也有運氣太好而一擊就中,自己知道自己的斤兩也不敢冒然去江湖闖,通常還會在唐門內再精練三四年,才覺得自己有一闖江湖的真本事。
唐飛幼年時,受限於自己的五短身材,和同儕之間的比試,應該說是遊戲,經常是第一個出局的人,在旁邊看別人玩到最後,跟著大家一起向勝利者鼓掌歡呼。默默知道自己能力的極限,如果和正常的唐門子弟相比,他是永遠也追不上,他必須為自己重新思考,他就只能向命運低頭嗎?心裡的簽案是,不,不讓自己如此無助於自己的人生。
思索自己的優點,變成唐飛每天的心靈功課,望著自己短短的手指,這天生的發暗器障礙,會令人沮喪,若是從另一個方向想,既然已經無法改變手指短的事實,何不將自己的暗器改變吧!握把的部分縮短,就能配合自己的手指,發暗器就不會有問題了!開始學習如何打造暗器,在這一刻,母親覺得唐飛似乎認清事實,不再想當暗器高手,甘於做一個平凡的打鐵匠,心中的愧疚感受到了一點安慰。唐飛特別去找唐老夫人,告訴她老人家,他的一些想法,當日的情景,唐老夫人依然記憶猶新。

唐飛道:「老奶奶,我想學會發暗器!」
唐老夫人用疑惑的眼神回答,道:「你不是和眾家兄弟姊妹一起學習嗎?」
唐飛急忙道:「可是我學得很不好!」非常失望的語氣。
唐老夫人笑笑道:「你有什麼想法?」
唐飛明白唐老夫人會應他所求,道:「我想使用自己專有的發暗器手法!」
唐老夫人和靄的告訴他,道:「那可不容易的事,事情没有那麼簡單!」
唐飛開口好像停不下來告訴唐老夫人,想如何改造暗器讓自己最稱手,如何利用自己肥胖的本錢讓暗器出手更加豐富,一五一十侃侃而談,唐老夫人聽了不時的點頭,心中想著『這孩子真是知長進,自己沒白疼了他』,唐飛希望自己的身手可以更俐落,雖然困難度很高,他想既然無法飛更高,那麼就望地上發展,這些訴求向唐老夫人詢求協助,當下受到唐老夫人的肯定和允許。

唐飛開始自己走向高手之路,打鐵工匠是第一步,同時間唐老夫人交代了一位地上工夫了得的師父,唐飛開始每日學習懶驢打滾的日子。為什麼是懶驢打滾?因為不能往天空鷂子返身,只能向滾堂刀的高手師父好好來學習,地面移動的極速法,利用自己實在有料的身材,創造不一樣的地面輕功。
暗器的打造非常費功夫,相對知道融鐵的技術和相關的知識,在摸索中,製作自己想要的暗器,包含尺寸大小還有形狀的變化,配合自己的手型,在發暗器時就得心應手的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