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0110_061148

枯黃飄散的落葉除秋風橫掃,漆黑中是見不到的蕭瑟,正當黎明時分,落葉山莊是如此的寂靜無聲,沈不凡突然感受到一股非常不舒服的悸動,震撼心深處的恐怖,多麼不祥的預感!

此時的沈不凡正坐在落葉山莊的大廳堂,雙眼緊閉為了養精蓄銳,來迎接這暴風雨般的惡鬥,一刻也不敢沉睡。睜開眼睛,順手將秋楓神劍出鞘,跨步開大廳門,眼前雖是伸手不見五指,空氣中卻飄散著刺鼻的血腥味,糟了!似乎一切都太晚,悲劇已經產生,月宮的人早已在現場,行兇且殺了人。


踏葉步疾走,直闖東別院,那是安置葉似水的住處,果然人去樓空。沈不凡沒有猶豫的直向山莊的大門,門開,好像看到了伊人的身影,沈不凡忍不住衝口而出:「似水!」


聞聲,葉似水回頭凝望著,滿是哀戚!


落葉步輕巧地直奔向葉似水,沿途受到劍刀暗器致命的招呼,秋楓神劍揮擊下,一一阻擋下各種不同武器的干擾,沈不凡使出渾身解數的看家本領,如風中的落葉飄盪,一路向地上墜落,不受任何干擾。然而似水的眼神卻讓沈不凡的精神牆壁有了裂縫,中途分心受到了幾處的傷痕濺血,沈不凡似乎感受不到肉體上的疼痛,急著追向葉似水的身邊。


就在要接近葉似水時,沈不凡感受到了空氣中莫大的壓力,精神牆壁立即修護裂縫轉化為銅牆鐵壁,握秋楓神劍的手冒出了青筋,迴劍向後,果然擋住排山倒海的力量,轉頭一看,是一身著白衣遮面的女子,心想,莫非是映月宮主。


沈不凡當機立斷,立即定住迴身,迎向這最大的難關,心中想著,只要擊退了映月宮主,就可以帶著葉似水躲到天涯海角。心中一念,橫劍一擺,望著那越來越清楚的白衣女子,嚴陣以待。白衣女子雙手揚起,暗影紛紛向沈不凡的身上招呼,只見沈不凡以腕運劍,秋虹在空中繞一個迴圈,暗影逐一四散。白衣女子似乎覺得意料之中,瞬間從後揮出兩長條白蛇般的軟物直向沈不凡而來,沈不凡也不是省油的燈,落葉劍法使出第三招「落葉枯枝」,連擋二擊,仔細觀察,原來是兩條白長鞭。沈不凡跟著使出落葉劍法的第二招「落葉繽紛」,瞬間使出七朵劍花,直奔白衣女子而去。雙白蛇不停的翻滾,毁滅一朵朵的劍花,還不時伸長蛇頭來撕咬,沈不凡也輕鬆應付,所謂打蛇在七寸,然而在一番較量下,雙方進入你來我往的拉距狀態。

 

出乎沈不凡的預料,想不到有一拚之機,手中的秋楓神劍更不敢待慢,為了脫困,只好用出落葉劍法的大絕招,第八式「落葉秋風」,暗暗凝氣在掌中心,再不停灌入秋楓神劍,只見神劍如秋葉轉紅,沈不凡以劍轉迴旋,再由上而下的直劈,真如秋風涼,捲起劍風肅殺之氣凝而不散,直向白衣女子而去,逼著白衣女子不得不後退數尺,沈不凡認為機會難得,連忙拉起葉似水,踏著落葉步急退,白衣女子一時之間追趕不及。


急逃的過程中,沈不凡並不感到絕望,至少手還握著葉似水的手,反而勇氣十足的面對。轉頭看著葉似水,絕美的笑容回應給沈不凡,沈不凡緩緩回頭望向前方,心裡沈浸在幸福之中;突然間握著秋楓神劍的手不受控制,神劍直直的穿過沈不凡的身體,沈不凡轉向葉似水,微弱的聲音說:「為什麼?」


葉似水甜笑的說:「因為秋楓神劍太美了!我想擁有它。」


沈不凡緩緩躺下身子,由下看著笑靨如花的葉似水,滿眼的疑惑!


葉似水的身旁站立著白衣女子,手揭開了蒙臉的薄紗,透出她的臉,沈不凡從疑惑中轉為震驚,一臉不敢相信的眼神。


葉似水銀鈴般的笑聲,說:「映月似水永不離。」抽出了秋楓神劍。


沈不凡不願意的閉上眼睛,眼前的影像模糊轉入黑暗。自古多情空留餘恨!

 

【短篇武俠】落葉山莊-2 

【短篇武俠】落葉山莊-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落葉山莊 武俠小說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