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619_114306

宇宙曆農民曆還是西元,

一樣,

都一樣將時間累加進去,

世界的每個角落據點同時受到影響,遲到是改變不了的事實,在二十分鐘前就發生了,現在差別是遲到的時間擴大,到底會擴多大,家祥心裡也沒有個底,至於會不會演變成爽約,家祥早已心裏建設,有了最壞最壞的打算。


曾經有過遲到的經驗,足足等了兩小時,所以這一回變得很難預料。只是二十分鐘,沒關係,還是等下去,希望路過的人群沒有人會注意他。或許該和時間成為好朋友,至少彼此還可以互相認識聊天,因為他需要單獨的看著重複的情境很久很久。


那一回的兩小時後的約會至少敢撥電話找對方,雖然等得很焦慮,至少知道且肯定對方會來赴約;不同於這一回,因為電話實在是不敢撥,對於電話一頭人的說話內容自己會感到害怕和無法承受得起。延後兩小時的約會,那是兩年前的事,當時雙方正在為分不分手而猶豫不決,當時交往也有一年的時間,遇到了阻礙,一方感到無法克服的難題,另一方很堅持著深愛對方,於是有一段冷卻期,彼此都不與對方聯絡,只有約一個時間那一天再做最後的決定。見不到對方的日子,相信不容易熬過去,常會有想撥電話的衝動,卻是撥不出去,一直一直到了約定的時間,撥了電話也約了時間和地點,才會有延後兩個小時的約會。

等兩個小時,真的是苦行卻也甜蜜,因為對方會再見面,相信復合的機會大增。為什麼等這兩小時?因為對方盛裝打扮,只為了和他相見,值不值得等兩個小時?

轉眼第三個十分鐘即將完成,填入了家祥的生命旅程,對方還是沒有出現,如何?繼續等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