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1221_063003.jpg

往年都有一棵聖誕樹

一棵用文字組成的聖誕樹

今年只能化成文字

 

孩子逐年成長

引導的方式要逐年改變

女兒曾問

為什麼您要以現在的方式來對待我?

會增加我們彼此的衝突

我如是回答

因為妳長大了

不會受到我說話的影響

因為妳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我才能告訴妳我對這件事的真正想法

只是我沒有要尋求妳的認同

我也有表達事情的權力

相對而言開始都有個人的想法和說法

交流起來雖然會費力一點

溝通絕對是沒有問題

需要時間彼此重新在心裡調適彼此的想法

 

平安夜裡

女兒問到"回到過去您有沒有想見的人"

我會想看到我阿媽

問她很多很多的問題

或許

在平安夜裡

特別容易思念

特別回想種種

總之

身旁的人很平安

願各位格友聖誕快槳

平安健康和圓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安夜 Christmas eve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