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稚園門口的哭鬧聲,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聲音,在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女兒和我要一起生活,不論貧窮或困頓都要生活在一起。

  我在她生命中消失了三或四個月的時間,那是一段很困苦的日子,婚姻破裂,我只有孑然一身;想念著她,因為她還幼小,天天不知道她有沒有餓著,有沒有讓她每夜安然入夢。夜裡在工作結束後,打開電腦連上MSN,居然有人使用震動,我感受到了,知道那是她,她用她媽媽的電腦來叫我,那一刻我感動到無以言語,雖然這是五年前的事,我還是記憶猶新。

  某日前妻告訴我可以去帶小孩出門玩,我真是高興,在某個星期日一早就去接她出門,就這樣開始我和女兒的假日約會,第一次去動物園、第一次去林家花園、第一次父女倆聖誔夜共進晚餐等等。又在某一日,在結束父女約會後,留下來過夜,因為隔日要送女兒去上學。騎著摩托車戴著她去幼稚園上學,牽著她的手坐電梯到三樓,到了門口,她就死命不放開我地哭鬧,園裡老師很疑惑的說:「她從來沒有這樣,媽媽送她來,她都直接和媽媽說再見,讓老師牽著手帶她上樓,今天為什麼會這樣?」我只好安慰著她說:「下課時,爸爸會再來接妳。」在她的抗議聲中被老師帶進了教室,那一刻一直在我的腦海裡。

  再幾個月後,她的媽媽就消失不見了,我和我的女兒就這樣一同生活,時間也經過了五年,在她第十個生日的前後,突然感觸極多,決定將我們之間的對話留下註記,隨時讓我反省對她的方式是否有缺失和改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