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線

 

照片不是很清楚 別理它

女兒上學前有時候父女倆會談一些話

這回她拿出了一張自然考卷

上頭有一些錯誤

女兒說:「原本我是寫對的,可是星光課輔班的老師要我改過來。」

「那妳為什麼沒有向老師反應,堅持自己的答案是對的?」我如此問

「我告訴老師啊!而且我還記得您有說過『磁力和磁鐵大小沒有關係』,上課自然老師也是這麼說。」

「可是老師還是要我改答案,結果就錯了!」

「下回遇到有疑問時,可以回家問爸爸,我不懂,也會幫妳把答案找出來。」我回答

「那這件事要告訴課輔班老師嗎?」

「還是不要告訴老師好了,記得一年紀的事嗎?」我有點擔心的回答

「家族樹和周老師!」我提醒她

「對啊!那一次只有我是全班唯一貼錯的,因為您告訴我。」

「結果被打錯後,您還在錯誤的地方,留言給老師,為什麼要這麼貼。」

「結果呢?」我又問她

「爸爸您是對的,老師還請您到學校一趟,和您討論一陣子。」

我心裡想著這件事,還好遇到一位會更正自己錯誤的老師。

因為這件事,和女兒一年紀的老師變得極容易溝通,還好沒有讓女兒在老師留下壞印象,害怕自己變成怪獸家長。

其實我很想去更正那課輔班的老師,但是會承認自己錯誤的老師沒幾個,怕!到時讓女兒變成黑名單的學生。

 

女兒接著問:「我不知道什麼是磁力線?」

我就順手拿筆和紙畫起來

「磁力線是代表磁鐵磁力影響範圍,主要是由N極到S極形成封閉的線。」

「左右會對稱,就好像一個蚌瞉,兩端磁力最強,中間磁力很弱。」

「您這樣講我就懂了!」女兒高興地回答

我心裡想:女兒,妳老爸好歹也是化學系畢業的

 

整理書包和用品

兩人一起去上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