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70  

「拔拔!我每天可不可以多睡15分鐘?」女兒突然冒話來

「當然可以啊!上學的時間還可以允許妳這些時間。」

賴床

這對我來說是無法完成的動作

從小天一亮就起床的我

每天都很享受天亮裡的活動

捨不得在床上多躺一分鐘

想想

這或許是女兒和我之間的區隔

 

她如願得到15分鐘在床中的時間

開始運作一天的生活

但是她發現了一件事

時間似乎不夠用

本來可以從容吃的早餐

變成要快快結束

少了品嚐和享受的樂趣

 

「爸爸,我發現差一點就遲到。」她又冒話出來

「妳不是要多睡15分鐘?」

「可是時間好像不夠用?」

 

早晨又來臨

眼睛睜開的她本來想再睡

她又發現睡不著

於是她沒有了在床上多的15分鐘的時間

優哉地享受早餐時光

不慌不忙地去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