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

植樹節可是不能談種樹

這個時代讓孩子的自主能力都變慢成長

離家去買東西對以前的孩子是經常性的任務

因為替媽媽跑腿買東西是常有的事

 

近日希望一位小三的女孩子離家出任務

訓練她能在家人不在身旁時

知道金錢來買東西充饑等用途

於是就運用到悠遊卡

這樣可以避免錢掉在路等事情的發生

 

「爸爸,我想要買多多,您能不能陪我去?」

「我覺得您長大了,是不是可以學著自己到便利商店去購買?」

「可是我會怕!」

「早晚有一天,爸爸總有不在妳身旁的時候,去試試看!」

「好吧!」她懷著忐忑不安的心

鼓起勇氣拿著悠遊卡

第一次打開門去冒險了

過一段時間回家了

手上拿著她想買的東西

 

台灣環境居然讓下一代以如此的心情去探索

比不上五六十年代時的生活圈

每一個孩子是自我長大而堅強

七歲就上菜市場為父母買菜跑腿是稀鬆平常的事

現在反而讓孩子不敢向前

需要父母在後面去PUSH

看來不是多種幾顆樹可以改變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