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664

不知道從什麼時開始

每當我要出門買點食物

總會聽到這一聲叮嚀

 

「爸爸要出去買點東西,很快就會回來了。」

「噢!路上小心哦!」

聽到了 瞬間不知道怎怎麼麼回答

對於女兒的一聲叮嚀

每回都會感動一下

「妳要注意,有人按門鈴也不可以開門哦!」

「知道了!」

「爸爸一定會用鑰匙開門,按門鈴一定不是爸爸,不可以開門。」

「知道了。」

才會放心關上門

快快去買食物早早回來

 

她的這一聲叮嚀讓我反省起自己

我好像從來沒有對我父母講過同樣的話

爸爸出門 我只會說再見

甚至有時候都只聽到門關起來聲音

因為爸爸也不會對我們說再見

媽媽是家庭主婦 出門不會告訴我們去那裡

而我們三兄弟出門倒是會說去那裡

但是長大之後的我出門只是將門一關

有了這個女兒

真的讓我學習到許多

和反省許多許多以前的蠢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