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追在一夜的過程中,到底做了那些事,真的非常令人好奇。雙手轉動輪子的他,進了辦公室的小空間,將總電源一次打開,只見螢莫一個個發亮,瞬間將小房間變得如白晝一般,電腦啟動需要一些時間,在這空檔中,秦追拿起書面資料,將畫紅線圈的部分再仔細看一遍,一分一秒的過去,電腦已經就緒,點著昨夜儲存的檔案,聽到硬碟「嘰嘰嘰」作響,在螢幕上逐漸呈現了一個圖--時間軸。

本案    半年前           一年前                四年前           六年前         八年前


席小寧   陳雲燕           俞小佳                劉玉真           林燕美         吳亦妃

女性    女性              女性                   女性              女性            女性

27歲    30歲             21歲                  26歲             45歲           32歲

O型                B型               AB型                  A型               A型             O型

飯店服務人員      小學老師        指甲彩繪師          櫃檯小姐        保險員         專櫃小姐

  秦追嘴巴唸著:「二年、二年、三年、六個月,在時間上的排列,好們有規則又好像沒有規則,嗯!找不出,但是有些排列性的存在?」

  「這個間隔三年有些問題,若是一年前和三年前中間還有一件自殺案,可能就有了規則性,需要再找一下資料。」自說自話。

  重新到電腦鍵盤前,手握著滑鼠又要進入搜尋的世界裡,開始找三年前、二年前的舊案,是否有類似的情形,決定一一的調查。

 

  另一方面張金樹重新回到自殺大樓,從外牆開找尋著打開的窗戶,完整一大片的玻璃帷幕,平滑而無任何 突出物,心裡覺得事情有一些端倪出現,拿著證件走進大樓的管理中心,決定再走一趟最頂樓。手一拿手機就按下快速鍵,一端接通馬上就進行交談;腳沒有停下來,收了電話,搭電梯到最高樓層,再由安全梯走上了頂樓,直接往南面的牆圍走,探頭向下,開始回想當天是拍到那一層樓的坡璃窗打開,俯視中找回自己的記憶。

  看來這趟白走,決定先趕回警局,死者的父母應該會來認屍,立即發動BMW加速奔馳。

  警局內,亡者席小寧的父母已經來認屍,組長正在和他交談,想了解死者的背景和自殺的動機。

  組長問:「妳女兒昨天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死者母親垂著淚摀著嘴的回答:「沒有啊!一切都很正常,為什麼會這樣?」

  組長又問:「最近的日子,生活正不正常?」

  死者母親說:「因為在飯店工作,需要輪班,每天就是上班下班,也不太會到別的地方。」

  組長說:「有沒有交男朋友?」

  席母說:「以前有交過男朋友,二年前就已經分手了,曾經有來家中提親,可是最後還是沒有談成。」

  組長問:「以前男朋友是什麼名字?做什麼職業?怎麼認識的?」

  席母說:「呂為中,家中開洗衣店,常到飯店來收飯店的床單毛巾等等布製品,工作的關係常會遇到,是一個不錯的孩子。」

  張金樹向組長使個眼色,組長微微點頭,張金樹就走向前來。

  張金樹說:「請問他們是在那裡認識的?」

  席母說:「我女兒之前服務的另一家飯店,大約四年前。」

  張金樹說:「您和您女兒關係很好哦!」

  席母哭了出來,擦著眼淚說:「對啊!她什麼都會和我說,只是很奇怪!」

  張金樹說:「怎麼樣的奇怪法?」

  席母說:「大概半年前吧!我女兒變得很沉默,不太和我談話,我想應該是工作比較忙吧!所以也沒有放在心上。」

  組長又繼續詢問著席母,張金樹注意著席父,發現他一言不語,鐵青著臉似乎強忍著悲痛;張金樹不多停留,立即走向辦公室的方向,因為秦追老哥正在忙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