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002

生活規律是福

生活自律是修心

女兒不懂 我也懞懂

 

「四點半要洗米,今天妳要洗嗎?」

「我要!」

女兒又完成一次洗米的壯舉

「五點的時候再來動開關。」

「我知道米粒要吸水飽滿。」

我微笑 她有將話聽了進去

「六點的時候應該可以準時吃飯!」

「這叫做規律嗎?」提出問題來問了

「不應該叫做規律,算是自律吧!」

雙眼看著我 疑惑在臉上

「規律是『每天』做著同樣的事,就像每天固定六點半起床,天天如此。」

「那自律呢?」問是好事

「自律是自己規定一些事要做到,不懂沒有關係。」

「我規定自己每天最多吃一顆糖果,也就是說我每天可以吃一顆糖果,可不可以不要吃?」

「當然可以啊!」

「這就是自律,只能吃一顆或不吃,一定不會吃超過第二顆。」

「換一句話說,我規定每天都吃一顆糖果,所以昨天吃一顆,今天也吃一顆,明天我也要吃一顆。」

「就是說每天一定要吃一顆,這就是規律。」

「我知道,我並沒有每天準時六點吃飯,只是自己告訴自己要六點吃飯,自己規定自己。」

「好,時間也差不多,準備來去煮飯。」

父女倆走到電鍋旁

 

現在的生活很規律

每天總是帶著她去上學

每天帶著她放學回家

雖然她沒有什麼時間管理的概念

只能一點一滴用生活規律性來告訴她如何管理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